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门票第一阶段抽签:中签者逾四成是北京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07:45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王娟 北京奥运会第一阶段门票抽签结果公布,逾四成中签者是北京人

  北京奥运会第一阶段门票抽签结果昨天公布,最为抢手的开闭幕式门票各分配了26000张,开幕式门票中签比例为1比21,闭幕式门票则为1比7。


  其中,中签的北京市民约占总数的44%,成为全国之最。据悉,抽签过程持续了4小时,未受到任何人为因素影响。昨天,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奥运会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一阶段分配结果。

  据悉,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万名公众成功预订到了159万余张北京2008年奥运会入场券。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中签人,全国平均中签率分别为开幕式门票4.7%,闭幕式门票15.1%。

  据统计,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共收到有效订单72万余份,预订门票数量合计超过518万张。第一阶段分配的门票总量占该销售阶段计划分配门票数量的72.4%,剩余的60万张门票将在今年10月份启动的门票销售第二阶段继续公开发售。

  奥运门票第一阶段抽签分配揭晓 30万公众分享159万张入场券

  2008年奥运会第一阶段门票抽签结果昨天公布,最为抢手的开、闭幕式门票各分配了26000张,开幕式门票中签比例为1/21,闭幕式门票中签比例则为1/7,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中签人,其中北京本地居民约占44%,成为全国之最。据悉,抽签过程持续了4小时,未受到任何人为因素影响。

  门票订出多少张?

  30万人分享159万张门票

  京粤沪订单数量居前三位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容军介绍说,第一阶段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万名公众成功预订到了159万余张奥运会入场券。第一阶段分配的门票总量占该销售阶段计划分配门票数量的72.4%,剩余的60万张门票将在第二阶段继续公开发售。

  容军透露,来自北京本地的预订单最多,占全部订单位数量的46%,预订门票数量占总预订数量的42%。京外地区提交订单数量排在前5位的分别是广东、上海、河北、江苏和浙江。

  中签比例如何?

  开幕式门票申购55万张

  每21人中有1位幸运者

  容军介绍说,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公众,包括在境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港澳台人士以及外籍人士提交的有效订单72万余份,预订门票数量合计超过518万张。最受瞩目的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55万余张,与总共26000张的境内公众配额相比较,平均每21人中产生1位幸运者;闭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17万余张,平均每7人当中有1人中签。

  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中签人,中签的北京市民约占44%,为全国之最。全国平均中签率分别为开幕式门票4.7%,闭幕式门票15.1%。

  什么门票最热?

  比赛门票中签率34.6

  %篮球跳水乒乓球最抢手

  容军介绍说,体育比赛门票共分配了154万余张,中签率达到34.6%。篮球、跳水、乒乓球、足球和体操项目分别排在门票抢购最为激烈的前5位。

  如何知晓中签?

  中签确认函近日发出

  9月30日前完成付款

  近期,北京奥组委将根据购票人在门票预订单上填写的联系方式采用电子邮件或邮寄信件的方式,向购票公众发出确认函,通知中签情况。

  容军提醒说:“所有购票人近期要注意查收电子邮件或邮寄信件。成功预订到门票的中签人更要保证其付款账户余额足够支付其预订到的门票总价款,北京奥组委将委托中国银行于9月中旬开始集中扣款。”容军表示,凡是在9月30日前由于购票人原因导致无法成功扣款的,相关门票预订将被取消,并将其投放至第二阶段公开销售。

  下阶段何时启动?

  第二阶段10月启动

  新增电话预订渠道

  容军告诉记者,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将于今年10月启动,届时新增电话预订渠道。在销售的第一阶段,北京奥组委采取了公开申购、抽签分配的政策。而在第二阶段,销售政策将变为先到先得,不再进行抽签决定。公众可以通过2008年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通过奥运票务呼叫中心(952008)以及通过全国各地指定的1000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进行订票。

  揭秘抽签

  抽签全过程直播

  抽签现场分为两个区域,一个半封闭的小屋内放置着用于启动抽签程序和显示滚动抽签数据的电脑,抽签启动后这里便成了“无人区”,只留下监控摄像机独自记录。而在小屋外的大厅内,连接到抽签电脑的大屏幕向在场人员直播抽签全进程。

  在抽签开始前,北京市公证处的公证员则对数据中心机房进行了最后检查,确认没有异常情况后用封条封闭了机房大门。数据中心机房封闭后,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负责人与北京奥运会票务独家供应商北京歌华特玛捷票务公司负责人在公证员和媒体的陪同下进入“抽签小屋”,一同启动抽签程序。随后,所有人退出这一区域,静等抽签完成。在抽签过程中,公证员始终坚守在已经拉起了隔离线的小屋门口,就连摄像师进入小屋更换录像带也需要在公证员的陪同下完成。整个抽签过程持续了近四个小时。系统自动停止抽签程序后,北京市公证员陪同歌华特玛捷技术人员进入抽签小屋核实最终结果,对数据进行了封存,并宣布此次抽签程序合法、有效。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