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门票 境内第一阶段分配结果公布(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07:37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门票境内第一阶段分配结果公布

  您是否预订了北京奥运会的门票?如果是,您在近期要多加留意电子邮件或信件了,因为门票第一阶段分配结果已出炉。

  近日,北京奥组委通过抽签确定了奥运会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一阶段分配结果。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万名公众成功预订到了1593345张北京2008年奥运会入场券。近期,北京奥组委将根据购票人在门票预订单上填写的联系方式,采用电子邮件等方式,陆续发出确认函,通知中签情况。


  开幕式门票中签比例1/21

  北京奥组委于2007年4月15日正式启动了面向境内公众的第一阶段奥运会门票销售,共投放销售开闭幕式和体育比赛门票约220万张。虽然220万不是个小数目,但仍无法满足预订者的需要,尤其是备受瞩目的开幕式,更是达到了一票难求的程度。

  据悉,开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551017张,但开幕式和闭幕式门票在第一阶段销售中各分配26000张,因此申购数与配额相比较,平均每21人中产生1位幸运者。而闭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172219张,平均每7人当中有1人中签。同时体育比赛门票共分配了1541345张,中签率达到34.6%。

  篮球跳水门票抢手

  据介绍,第一阶段共有1411个场次不同票价区间的购票申请超过了相应的可售票数量而进入抽签分配程序。这一阶段分配的门票总量占该销售阶段计划分配门票数量的72.4%,剩余门票将在今年10月份启动的门票销售第二阶段继续公开发售。北京奥组委用于第一阶段销售的门票约为220万张,也就是说,第一阶段大约有60万张剩余门票纳入到第二阶段销售。

  那么第一阶段除了开幕式外,哪些比赛项目的门票申购的最火呢?答案是篮球和跳水。

  由于跳水历来是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跳水队也有“梦之队”的美誉,因此这个项目受关注度必然高。而篮球因为有“小巨人”姚明领衔,所以这个项目的门票也颇受青睐。另外,乒乓球、足球和体操项目分别排在门票抢购的三到五位。

  奥运门票销售第二阶段10月启动

  门票的第一阶段分配结果确定了,那么中签者将如何付费呢?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将委托中国银行于9月中旬开始集中在中签者的付款账户中扣款,因此,凡是成功预订到门票的中签人要确保付款账户余额足够支付其预订到的门票总价款,因为凡是在9月30日前由于购票人原因导致中国银行无法成功扣款的,相关门票预订将被取消,并将投放至第二阶段继续向境内公众公开销售。

  而备受瞩目的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将于今年10月启动。第二阶段的销售政策为先到先得,公众可以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通过奥运票务呼叫中心(952008)以及通过全国各地指定的一千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进行订票。这几个渠道都是以先行登记为准,不再进行抽签决定。

  综合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