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总署为北京奥运会特批媒体 开创奥运传媒史先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13:4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整个中国都进入了奥运时间,为了在更好地宣传奥运,掀起奥运宣传全民参与的热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于2007年6月26日特批新华通讯社创办《奥运2008特刊》、2007年7月18日特批人民日报社创办《北京奥运特刊》,特批为拥有独立刊号、独立发行的奥运宣传媒体。

  为了宣传奥运会,特批独立的媒体,这在世界奥运史和世界传媒史上,都是前所未有的创举。

  因为人民日报社和新华通讯社在中国的权威性,《北京奥运特刊》、《奥运2008特刊》分别被北京奥组委授权“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奥运宣传推广媒体”、“北京奥组委授权期刊”的称号,(奥运特刊官方网站:www.0102008.info),成为北京奥组委授权可以合法使用本届奥运会标志(中国印)的奥运宣传五大主力媒体成员。

  人民日报社《北京奥运特刊》、新华通讯社《奥运2008特刊》拥有人民日报社、新华通讯社强大权威的新闻采编优势,更真实的全程记录北京奥运及中国百年奥运路。能在奥运期间,起到传递中国文化和推动奥林匹克文化交流的重大作用,同时还以纸媒的特殊优势,创造性地提出了“收藏奥运,见证历史”这一独特的社会价值和传播主张,开创了世界首创的奥运收藏新品类,是真正能够弘扬奥运文化、传递奥运精神、把北京和中国的精彩展现给全世界的奥运宣传媒体。

  人民日报社《北京奥运特刊》、新华通讯社《奥运2008特刊》将于2008年1月正式出刊,仅在奥运期间限期发行。

  为了更好地实现奥运宣传推广的职责, 为了让08奥运成为全民的奥运,《北京奥运特刊》、《奥运2008特刊》还与搜狐网,依据自身的媒体特性共同创新发起了“奥运宣传全民参与大行动计划”。在这个计划里,通过举办让社会大众不受地域限制,轻松参与的奥运活动,打造了一个全民参与奥运、宣传奥运、支持奥运的统一大平台,预计参与人群达数千万以上。这在中国乃至世界奥运史和世界传媒史上,开创了一个全民参与奥运宣传活动的创举。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