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赛艇男子两项被看好 欧洲整体强大实力过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22:00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在2007赛艇世锦赛暨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资格赛即将于8月26日在德国慕尼黑揭幕之际,国际赛艇联合会官方网站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简要分析,其中男子8个奥运会项目比赛,中国队的轻量级四人单桨、公开级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均被认为有竞争实力,有望进入标志着前六名的决赛A组。

  男子单人双桨

  这个项目历来都是世锦赛参赛艇最多的,今年也不例外。在有实力进入最后决赛A组的6人中,谁都可能获得奖牌。其中包括奥运会冠军、挪威的奥拉夫·图福特,他起伏较大;捷克的昂德里耶·西内克回来后取得了今年三次世界杯赛的2金。

  接下来是德国的马塞尔·哈克,他曾获得过去年世锦赛亚军,今年期待着更好成绩。他没有参加世界杯赛,而是集中精力准备世锦赛,他在自己的主场将占据优势。新西兰的2005、2006世锦赛冠军马赫·德累斯代尔的实力能把任何人拉下马。英国的阿兰·坎贝尔曾在今年的亨利皇家大赛上击败了坎贝尔,但在世界杯总决赛上以微弱劣势不敌坎贝尔。

  有希望进入决赛A组的还有:瑞典的拉希·卡洛南、比利时的提姆·迈因斯,以及荷兰的斯约尔德·汉伯格。他们都有机会进入最后的争夺。

  男子双人单桨

  澳大利亚的朱·金/丹肯·弗里在今年世界杯总决赛卢塞恩的比赛中,拉长了桨幅,降低了桨频,把最后获得第二名的新西兰组合纳森·特沃多/乔治·布里奇沃特越甩越远,展现了纯正的赛艇天才本色。谁不会为这种技术风格而倾倒呢!

  不过特沃多/布里奇沃特有实力抗衡与他们仅隔塔斯曼海的近邻,他们与金/弗里的竞争还没有结束。法国的埃尔文·佩伦/劳伦特卡多特虽然常常被他们挫败,但仍在继续提高。克罗地亚的斯凯林兄弟技术老到。马休·朗格里奇/科林·史密斯是实力强劲的英国队最稳定的选手,获得了本赛季世界杯首站金牌。南非多年以来最优秀的选手拉曼·迪·克莱蒙特/多诺万·切赫也决不能小看。

  男子双人双桨

  法国选手阿德里安·哈迪/让-巴普提斯特·马奎特能否走出2007赛季的低迷重获世界冠军?爱沙尼亚的托努·恩德里克森/尤埃里·延森肯定将回答“别想”!恩德里克森/延森首次组合,就在今年世界杯赛拿到了两站冠军,这份充足的自信将与不断增加的经验一起成为他们世锦赛夺冠的动力。

  许多运动员在一起比赛已经超过10年,捷克的瓦克拉夫·查鲁帕以前是著名的单人艇选手,近来改练四人艇和双人艇,他和搭档米兰·多利切克的目标是夺金。斯洛文尼亚的伊兹托克·科普与搭档八年前就扬名了,卢卡·斯皮克将与他一起冲击顶峰。此外,还有英国的马休·威尔/斯蒂芬·罗伯森、澳大利亚的戴维·克罗谢/斯科特·布伦南也是新搭档。

  男子四人单桨

  2005年世锦赛组合以来,英国队的安迪·霍奇/阿里科斯·帕特里奇/斯蒂夫·威廉姆斯/彼得·里德就没错失过任何一次比赛冠军,但由于帕特里奇受伤而不得不退出时,他们四人就并非坚不可摧了。从高高在上的位置掉下来,四人如今重新组合到一起,英国队将面对荷兰、新西兰队的残酷竞争。这两条艇都展示了他们过人的技术,也在今年世界杯赛上都尝到过夺取金牌的滋味。

  毋庸置疑,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加拿大选手巴内·威廉姆斯再次露面,也不会让德国队放弃争夺奖牌的追求。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在国际赛场的是美国队。在男子双人单桨、四人单桨、八人单桨项目中,很难说教练麦克·泰提会选择哪个项目作为重点。四人单桨项目上,由于有奥运会金牌选手比约·胡普曼和布赖恩·沃尔彭海恩,老谋深算的泰提教练很可能把这个项目看得比八人艇还重要。

  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

  像男子单人双桨项目一样,本项目也是规模较大,进入最后的决赛圈并非易事。与男子单人双桨不同的是,无需战斗到最后,丹麦选手马兹·拉斯姆森/拉斯姆斯·奎斯特的表现证明,他们无论落后还是领先都能胜利。他们是本赛季唯一创造了世界最好成绩的队伍。

  能够对丹麦人发起挑战的英国组合扎克·珀切斯/马克·汉特是第一年搭档,他们的雄心势不可挡。匈牙利的佐尔特·赫尔林/塔马斯·瓦尔加2005夺冠后并不显山露水,但本赛季第三站参赛夺得银牌后再次得到了人们的尊敬。波兰人总是在关键时刻一鸣惊人,托马兹·库察斯基/罗伯特·辛克兹是2000、2004两届奥运会冠军,但也要奋力竞争。本赛季最开始他们获得了一枚世界杯铜牌。

  德国队的曼纽埃尔·布莱赫曼/约尔格·莱赫宁本赛季采用了一种新的安排——只参加公开级比赛。本届世锦赛参加轻量级,他们将降体重,展示他们储备了些什么。此外,法国队、意大利队、希腊队也都很有挑战性。

  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

  世界冠军中国队没有参加最后的世界杯总决赛,这给了英国队机会,英国队本赛季改进了节奏,最后获胜。对于2005年的世界冠军法国队来说,本次比赛也是一个重新证明自己的良机,他们本赛季有点不走运,只拿了一枚奖牌。

  荷兰队本赛季表现不错,两次夺得世界杯第三名,在慕尼黑,肯定是强大的加拿大队的竞争对手。近两年的奖牌得主爱尔兰队这个赛季悄无声息,离开了吉阿洛伊德·托维,他们不得不艰难奋争。意大利队、德国队都是轻量级很有实力的队伍。

  男子四人双桨

  俄罗斯队赢得了2004奥运会金牌,但后来很少出来比赛,重新露面时,只剩下了雅典奥运会冠军阿列克谢·斯维林,另外三人是尼卡埃尔·毕库阿-姆凡茨、亚历山大·科尼洛夫、尼基塔·莫加切夫。本赛季世界杯总决赛上,俄罗斯队取得了第一名,但两届世界冠军波兰队没有参赛,慕尼黑将成为两军决战的赛场。俄罗斯面临严峻挑战,波兰自2005世锦赛以来没有输过,并且保持着世界最好成绩。

  同时,意大利队也在前三名徘徊,他们期待重现2000奥运会的辉煌,罗萨诺·加尔塔罗萨/西蒙妮·雷内里重新回来参赛。法国队、捷克队都在世界杯总决赛上夺牌,他们对对手了如指掌,一定为慕尼黑之战做好的安排。德国队是优秀青年选手和经验丰富的老将的混合体,世界杯总决赛获得第四,如果这种组合很团结高效,那么在家乡人面前夺牌就令人充满了期待。

  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

  美国队的强大阵容会在世锦赛上有何表现,要看教练麦克·泰提会有什么新主意。今年,泰提吸收了很多年轻选手,也留下了几个富有大赛经验的选手,即奥运会冠军维阿特·阿兰和2005世锦赛冠军斯蒂夫·科波拉、约什·因曼。但加拿大教练麦克·斯普克伦一直在做准备,并且在两站世界杯赛上两次夺冠。本赛季中国队也跻身前列,获得了两枚奖牌。

  这意味着2006世界冠军德国队必须苦战卫冕。与去年他们夺冠时的阵容相比,今年德国队仅换了一个队员。澳大利亚队今年战绩不佳,但也许赛艇传奇选手詹姆斯·托姆金斯回到尾桨位置上能帮助他们获得资格。(高进)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