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射箭特写:张娟娟与科瓦利的精彩对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22:0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体育专电 特写:张娟娟与科瓦利的精彩对决

    新华社记者马扬 王恒志

    头顶白色太阳帽,戴着黑色太阳镜,身着红色运动装,中国选手张娟娟此时显得格外醒目。

    2007国际射箭比赛女子个人四分之一决赛25日16时30分正式开始。一场激烈的对决在她与乌克兰选手科瓦利之间悄然展开。

    28环,28环,第一轮下来,两名选手不分仲伯。

    第二轮较量开始,10环,乌克兰选手先发制人,拔得头筹。张娟娟拉弓射箭,8环。观众席上一片哗然。

    接下来,乌克兰选手接连射出两个9环,张娟娟气定神闲,以连续两个10环将比分再次追成56平。热烈的掌声在观众席上响起。

    第三轮比赛,乌克兰选手连续发力,3支箭均中靶心,张娟娟以两个9环和一个10环紧随其后。观众席上气氛顿时紧张起来,有人开始带领观众大声喊:“中国队,加油!”张娟娟微笑着向大家致意。

    最后三支箭,张娟娟先射,10环!观众顿时激动起来,掌声如潮。乌克兰选手似乎受到了影响,射出了一个8环。张娟娟再次发力,又一个10环,乌克兰选手以9环紧随其后。最后一箭,张娟娟射中8环,乌克兰选手中9环,两人再次打平。观众席上的加油声更响了。

    一箭定胜负的时刻到来了。乌克兰选手先发箭,8环。张娟娟举弓,也是8环。

    又一次一箭定胜负,乌克兰选手举弓射出,10环。张娟娟举弓射出,又一个10环。

    按照规定,如果第三次加射双方再打成平手,裁判员将拿尺子丈量每支箭离靶心的距离,距离近者获胜。

    最后一刻,乌克兰选手目光沉着,一箭射出,再中10环!张娟娟射出,9环!

    一场本次比赛开赛以来最为精彩的对决,双方队员以一环之差精彩落幕。(完)2007/08/25 22:0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