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摔跤队外教:奥运男子自由式力争3个级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21:5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胡苏、黄会清)中国国家男子自由式摔跤队教练沃·尼奇克25日表示,男子自由式摔跤在三个级别上具有一定潜力,将力争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夺牌。

    尼奇克在中国农业大学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中国男子自由式摔跤在120公斤、74公斤和55公斤级出现了几名水平较高的运动员,今后将进一步挖掘他们的潜力,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能获得突破,为中国队奖牌榜加分。

    尼奇克透露,此前中国国家队在山西集训,全力备战即将在阿塞拜疆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他说:“目前中国队男子自由式摔跤不如古典式和女子摔跤成绩好,我们正在努力想办法提高。”

    曾任德国国家队主教练的沃·尼奇克,到中国已有一年时间。今年5月,他与中国国家队一起参加了亚洲锦标赛,夺得一金两铜。

    尼奇克说,在中国的这段时间,发现这里其实有很多不错的摔跤选手,希望中国队以后能多与世界强队交流,积累国际比赛经验。

    对于摔跤运动的普及,尼奇克认为,摔跤运动应该更多地进入学校。比如优秀的摔跤运动员多到学校进行宣传或传授摔跤运动知识,可以让青少年对这个项目产生更浓厚的兴趣。

    2007年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正于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举行。截至25日,中国国家队已在这项赛事中夺得男子古典式摔跤银牌一枚、女子自由式摔跤金牌3枚,男子自由式尚无奖牌入账。(完)2007/08/25 21: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