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张开双臂迎接奥运 九名口译员讲八种洋话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6日06:33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8名口译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张开双臂迎接奥运,另一名志愿者进行拍照供图/射箭馆志愿先锋发表评论短信发送邮给朋友打印文本关闭本报讯他们的岗位是射箭馆语言服务部的志愿者口译员。虽然总共只有9名志愿者,但是却可以提供8个不同语种的服务。


  他们可以用英语、法语、德语、日语、韩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和俄语八种语言为此次射箭比赛的20个国家代表队以及新闻媒体、场馆运行提供语言支持。

  每天比赛一结束,志愿者口译员就要为混合区快速采访的记者们提供语言翻译服务。在比赛结束之前,他们就要在混合区待命,以便能随时为记者提供采访翻译。除此以外,他们还担当过贵宾陪同、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翻译、协调运动员代表队和场馆运行的相关事宜。“比赛开始第一天,我和涂珍瑜就陪同场馆的主任接待了国际箭联的官员,能发挥我们的特长我感到很荣幸。”志愿者王超说。

  这是一支非常活跃、团结协作的志愿者团队。工作之余,他们经常会提出一些新的创意来集体展示。他们说,经过了“好运北京”的实战历练,他们信心十足,张开充满期待的双臂,准备迎接奥运会的到来。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