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08奥运干杯 三百邻居亮出拿手好菜共尝一桌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6日06:44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沈阳市一社区昨举办“为奥运干杯”美食大赛居民纷纷亮出拿手好菜

  在邻居的伞下,“大厨”一展厨艺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萧石逸摄

  晨报讯 (记者姜世学)十余米长的餐桌,近百道菜肴,300邻居共享一桌盛宴。

  昨日,沈阳市一社区举办了“为奥运干杯”美食大赛,居民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好菜。

  当日15时许,几道菜肴就已经摆上了社区广场的临时大餐桌。餐桌一边,两位大姐在现场制作。不到10分钟,红彤彤的川味麻辣虾就出锅了。
“外表焦黄的是炸鱼段,裹着一层芝麻的是里脊,加上炸薯条和胡萝卜雕成的喜鹊,就做成了这道炸三宝。”做菜的大姐颇有成就感地说。

  由于阳光灼热,本不熟识的邻居还给正在做菜的“大厨”打起了遮阳伞。

  餐桌的正中是一道“孔雀开屏”,西瓜被细腻的刀工变成孔雀翠绿的身体,配上芭蕉叶的尾羽,好一只神采奕奕的孔雀!

  有奶奶蒸的鱼形、鸟形动物发糕,也有匹萨和紫菜包饭,水果、糕点和各式各样的菜肴摆满了桌子。

  “妈,你下回也给我做这些菜吃呗。”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筷子。

  “这个是鱼形的,代表年年有余……”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在品尝之余乐呵呵地给孩子讲起了民俗。

  比赛聘请了五位高级公共营养师做比赛的嘉宾评委,辽宁省再就业培训中心评委李咏老师担任了比赛的主持:“高楼大厦、冰冷的铁门代替了平房时端着饭碗在门口吃饭的亲近。为了让大家走得更近,为了预祝奥运的成功,我们今天聚在这里。”

  居民们高举酒杯:“为了奥运,干杯!”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