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采用严格保护措施 确保绿色奥运健康水环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6日02:39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央视新闻联播消息,最新统计显示,北京市一半以上的河道水质达到三类标准,在连续8年干旱的情况下,目前北京市两大水源地--密云水库、官厅水库蓄水量都有所减少,但通过科学配置,不仅保证城市供水,而且还向市区输送了4000多万立方米的环境用水。


  北京市水务局副总工程师刘培斌介绍称,我们在源头主要实施的是三道防线建设,让清水下山,让清水进城。

  这三道防线就是在水源地上游划定保护、休复、治理区域,建设清洁生态小流域,对城区85%的污水口进行截污治理,同时在建成的9座污水处理厂基础上,奥运会之前,再建成5座中型污水处理厂,使污水处理率稳定在90%以上,在市区的核心地带,通过建立泵站,加快河湖水循环,同时将深度处理的4000多万立方米再生水补充河湖。

  刘培斌强调,确保2008年奥运会之前,城市河湖,特别是六环路以内水质全部还清。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