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测试赛八月接近尾声 中国队不见金牌见希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6日09:18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刘卫宏)“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8月阶段的赛事已近尾声,25日这一天,中国选手没有金牌进账,却在这些水平较落后的项目上看见了希望。而且,测试赛所“测”出的大小问题,都是北京的收获。

   在“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中,参赛各方对比赛场地和组织工作普遍给予了较高评价,但所发现的大小问题都不应漠然视之。在25日的射箭赛场,波兰队教练谢尔盖就认为,在赛场的不同位置,风的大小不同,而且比赛节奏太快。他说:“希望明年奥运会的时候可以得到改善。”

   “好运北京”测试赛25日进行了皮划艇、摔跤、射箭三个项目的比赛,金牌非常分散,可谓“限额分配”,但中国选手无人站上冠军奖台。

   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当天决出6块金牌,“散落”于英国、俄罗斯、德国、匈牙利、罗马尼亚和白俄罗斯队。中国选手获得一银一铜,皮划艇队总教练约瑟夫对此表示满意,“如果没赢,我不可能满意,永远不会。”

   为中国队获得银牌的是陈忠云/张志武,他们在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中划出3分40秒502的成绩。此外,王凤、张红、于腊梅和杨雅莉以1分37秒175的成绩获得女子四人皮艇500米铜牌。

   这次中国公开赛有多名奥运会和世锦赛前三名的选手,因此基本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也让人看到了中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的希望。“中国队的目标是在明年奥运会上拿三至四枚奖牌,”约瑟夫说,“如果其中能有金光闪闪的奖牌,那是最好的。”

   在摔跤世青赛男子自由式摔跤比赛中,4枚金牌也“散落”于伊朗、俄罗斯、蒙古国和乌克兰等4支队伍,中国选手无人获得奖牌。这是中国实力最弱的摔跤项目,不过,国家队男子自由式摔跤教练沃尔夫冈·尼奇克表示,已在三个级别上发现了几名水平不错的运动员,今后将进一步挖掘他们的潜力,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奖牌。

   射箭赛场仍然是韩国人的天下。在25日进行的国际射箭比赛女子个人赛中,尽管两名队友先后“倒下”,但朴成贤孤身突围,力保金牌不落旁人之手。这样,本次比赛已决出的3枚金牌,悉数落入韩国队囊中。唯一进入16强的中国选手张娟娟没能进入四强。

   年轻的朴成贤已有十分老到的心态。她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射出117环的成绩,差一环平世界纪录。决赛中,她面对排位赛第一的波兰选手莫斯皮内克,在前3箭落后一环的情况,她的后9箭打出5个10环,以114:112击败对手。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说:“对我而言,只要能保持平常心,就不会有任何压力。”(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