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谦虚的背后是实力 中国棒球队难敌日本二流球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6日11:00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记者 颜昊 王昊飞 “好运北京”2007国际棒球邀请赛23日晚落下帷幕。亚洲棒球劲旅日本队在决赛中轻取以国内联赛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显示出强大的实力。

  以大学生球员和国内低级别联赛球员为主的日本队五战全胜,再次证明不论派哪个级别的球员出战,日本队都占据优势。
同样是亚洲球队,中国选手在基本技术、身体素质等方面并不逊色日本队,然而五场比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日本队投手一共只让三个对手得了8分,而中国队投手则丢了16分。特别是在两次中日对阵中,双方投手都曾面临无人出局、满垒的局面;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日本队投手封杀成功,而中国队投手接连保送对方球员上垒造成失分。日本队此次带来了12名投手,多名投手投速能超过140公里,弧线球也有好手。反观中国队,除了效力于日本西武雄狮队的朱大卫投速能在140公里以上,其他投手的速度大都在130公里以下,投球的线路也缺乏变化。

  中日两次相遇,1:7和2:5的比分还不足以说明两队之间的差距。毕竟,这支日本队只是由国内二三流联赛队伍和大学生选手中抽调的球员;而中国队则汇聚了国内联赛的精英,还召回了三名被美国职棒联盟相中的未来之星。

  几年前,中国队在日本主场打出本垒打就能让日本媒体大惊失色;如今,日本教头星野仙一说要抱着“挑战”的态度打比赛,赛后还不忘恭维对手。在“谦虚”的日本队面前,中国队要学要做的还很多。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