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参与中享受快乐-记好运北京赛事的业余参赛选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6日13:18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好运北京”赛场上,媒体和观众的目光都聚焦在奥运冠军、世锦赛金牌得主这些高手身上。但赛场上还有一些选手,他们并非职业选手,成绩不出众,当然也就很少受关注。在这种“寂寞”中,他们充分享受着比赛带来的快乐。

  52岁老箭手 身背箭囊独行天下

  2007年国际射箭比赛中惟一的以色列选手伊多一见面就和记者开起了玩笑:“我的英文名是‘Ido’,你不能念成‘Ido’(我愿意),不然就感觉像要答应别人的求婚一样啦。”

  52岁的伊多是以个人名义参赛的,他仅列个人排名赛第60。但他很开心:“享受射箭本身带来的乐趣,对我来说比取得好名次更重要。”

  身材瘦高的伊多曾是一名篮球运动员,退役后开始从事射箭运动。“两年前在印度,我第一次见到弓箭,试着射了一箭,立刻就被迷住了。听说有这个比赛,我就以个人名义报了名。我们国家从事射箭运动的人不多,因此我总是一个人到世界各地比赛。其实,这种背着箭囊行走天下的感觉十分不错。”

  香港皮艇选手自费参赛缘于兴趣

  在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上,中国香港组合朱伟豪、罗浩然在男子双人皮艇500米预赛中排名垫底,无缘半决赛。不过,他们笑着说,“玩皮划艇,完全是出于自己的兴趣。”

  朱伟豪说:“在香港玩皮划艇的人不是很多。老实说,很多香港人觉得我们从事的这项运动怪怪的。”此次参赛的中国香港队员全部是业余选手,且是自费参赛。朱伟豪是马房管理员,罗浩然则是一家报纸的广告发行人员。因白天要工作,他俩每天只能抽两个小时训练。朱伟豪说:“对成绩我们不会有太高期望,每次比赛只要能积累一些经验就可以了。”

  美国沙排组合花钱体验奥运赛场

  在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预赛时,记者遇到一对美国选手克利里、隆巴尔迪。她俩虽早早被淘汰,但隆巴尔迪却开心地称目的已达到。原来她俩这次就是想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过把瘾。“凭我俩的实力,在2008年奥运会时,根本不可能有参赛资格。趁‘好运北京’比赛的机会,正好来体验一下奥运会场地,这是我们梦寐以求的。”

  隆巴尔迪是计算机工程师,克利里是律师。她俩2000年在曼哈顿的海滩上相识,于是成了搭档。因为是自费参赛,她俩这趟可是下了“血本”,但两人都觉得这趟来得值。“奥运会的场地确实不一样,”克利里说。

  (李君红吴睿娜苑晨曦)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