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女将欲当跤坛一姐 5年后伦敦奥运有望爆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6日13:23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07年摔跤世青赛上,中国女跤手以3金2银2铜的战绩获本次比赛的女子自由式摔跤团体冠军。这批小将们的出色表现,让人看到了中国女子自由式摔跤在明年奥运会乃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希望。出人意料的是,在这一项目上保持领先地位的日本队最终却仅获一枚银牌。

获得女团冠军后,中国小将们已将目光盯上了世界女子跤坛的头把交椅。

  在女子自由式摔跤项目上,日本队是传统强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日本队收获了4枚金牌中的半数,我国选手只有王旭在72公斤级项目上抢下一金。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中国开展这项运动以来,曾一度在每届世锦赛上都能拿几枚金牌。不过,这个项目当时不是奥运会项目,因此后来遭冷落,跌入低谷。随着这一项目进奥运的呼声日高,体育管理部门开始重新重视起这一项目。

  此次中国的年轻选手在世青赛上夺得女团冠军,再次证明了中国女子摔跤的后继有人。中国女子摔跤队教练韦晨阳介绍,目前队中各级别都有多名选手备战明年奥运会。而目前这批年轻人都在18至20岁之间,5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她们正处在当打之年。

  本报记者高炜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