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射箭男子个人赛冷门迭出 澳大利亚黑马夺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6日20:0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马扬)“好运北京”2007国际射箭比赛26日结束了最后一天比赛,男子个人赛成为黑马的天下,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均被挡在八强之外,整体实力雄厚的韩国选手全部无缘八强更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最终,排位赛第一的韩裔澳大利亚黑马金斯凯继续神勇发挥获得冠军。

    也许是为了和26日反常的气候相呼应,1/8淘汰赛开始后就冷门不断,包括三名韩国选手在内的六名选手都输给了世界排名低于自己的对手。

    1/8淘汰赛时的射箭场风雨交加,虽然只是小雨,但微冷的气温还是令前几天一直被暴晒的运动员们有些不适应,包括韩国名将林东贤在内的诸多高手比赛中都出现比较低的环数。今年世锦赛新科冠军林东贤第二箭出现重大失误,6环的成绩成为他整场比赛的败笔。最终,世界排名仅为28位的法国选手罗梅恩爆冷以111:108淘汰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林东贤。而在此前,林东贤的两名队友都已经被先后淘汰,林东贤坦言,这对自己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唯一闯进十六强的中国选手姜林面对日本选手古川孝治,没能继续前两轮连续1环取胜的神奇,这次的分差仍然是1环,不过对手笑到了最后。比赛中,他和对手战成104平,加赛以8:9告负。姜林赛后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

    同时被淘汰的还有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选手塞雷米彼洛夫,在和美国选手埃里森的比赛中,他以108:112败下阵来。加上中国台北的郭振维和意大利的迪波也先后被淘汰,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全部被挡在8强之外。

    最终决赛在金斯凯和马来西亚选手钟础先之间展开,尽管世界排名只是第63位,但本次比赛金斯凯一直保持稳定发挥,双方首先以111:111战平,加赛第一箭,双双命中10环,再次加赛,又双双命中10环,在最后一次加赛中,金斯凯又一次射中10环,这次,钟础先只命中9环,金斯凯1环险胜,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古川孝治获得第三名。金斯凯表示自己能获得冠军很意外,希望明年同样能取得好成绩。

    至此,2007国际射箭比赛全部结束,韩国队独取三金,唯一旁落的金牌也被韩裔选手获得,显示了韩国人在射箭项目上的强大实力。中国队发挥不佳,仅有张娟娟在女子个人赛中闯进8强。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