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提名故事 老体育迷为看球放弃好工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02:09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我来说两句

  提名故事

  姓名:王国勤

  性别:男

  年龄:51岁

  为看球放弃好工作的王国勤

  吉林省有谁亲身经历过22年前的“5·19”事件?王国勤是一位。当年29岁的老王刚刚结婚,而现在儿子已经都上了大学,这22年间他从未间断过对体育运动的热爱。

  为了看球换工作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王国勤从事电信技术工作。在当时,这是一个技术含量较高的工作,但老王毅然放弃了这份工作,申请看收发室,这样做就是为了利用夜班和休息期间去现场看比赛为中国队加油!为此他爱人不知道和他吵过多少次。1985年5月19日,他和一位同事就在工人体育场见证了中国足球的耻辱之战。而从那以后,老王对足球的感情更深了……

  亮相CCTV《球迷世界杯》

  这么多年来来,老王现场看过不知道多少中国队的比赛,花了不知道多少钱。而在2002年、2006年他还代表长春球迷亮相CCTV。为了配合世界杯报道,央视推出了一个各地的球迷节目——《球迷世界杯》。2002年,老王是长春球迷队长,带领长春队一直杀进了决赛,最终获得了“最具实力奖”。2006年德国世界杯开幕,《球迷世界杯》继续,这一次老王带领长春队获得“最佳和谐球队奖”和“最佳组织奖”。“重在参与”是老王对体育的理解也是对奥运的理解。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