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陕西35健儿冲击北京奥运席位 备战工作紧锣密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05:08 三秦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陕西省体育局大楼以及丈八沟训练基地、射击场、杨凌水上中心等主要训练基地前都设立了醒目的电子倒计时器,可以说,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我省体育界的备战工作亦是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昨日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目前我省共有35名运动员将对2008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席位展开争夺。


  据悉,我省共有35名运动员以及5位教练员进入了国家奥运集训队进行选拔。据介绍,这40人是陕西省向国家体育集训队输送的二次选拔人员。他们当中,谁能够最终出现在2008年北京奥运赛场上,还要通过更为严格的全国性筛选。

  男子跳水、射击和赛艇是陕西体育的传统项目,在参加过的6届奥运会上取得过骄人战绩——男子跳水项目上,田亮虽然退役,但秦凯已经开始正常训练,八九月将陆续参加国内外的跳水比赛,而这些比赛的成绩将直接决定他能否出现在水立方的3米板决赛中;北京奥运会组队选拔赛暨奥运模拟赛近日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射管中心结束,据介绍,本次选拔赛的成绩是选手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重要参考,这次比赛之后,国家队各项目奥运会候选人将缩至5人。明年3月,国家队还将举行3场选拔赛,国家队奥运会参赛正式名单到那时才能最终确定。我省共有武柳希、刘波、王玉锦、史红艳、张波、郭文等6人参赛,他们的目标是力争打出佳绩,为进军奥运会奠定基础;另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省选手杨翠萍参加的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赛艇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经历了四年的等待,她将在下半年德国慕尼黑世界赛艇锦标赛上争取到明年奥运会的入场券。

  而在对传统项目寄予厚望的同时,近年来,陕西运动员在一些新兴项目上也有着不俗的表现——蒋秋艳在刚结束的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的金牌;朱艳梅则通过了北京奥运会将新增女子3000米障碍项目的国际田联A级标准,也有参加奥运会的实力;永富军在国家男子射箭队一直有着优异的表现,竞技状态也很稳定,进入奥运大名单的压力不大……

  其实,陕西省体育局在全国十运会后就已经及时地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奥运备战上来,响亮地提出“以奥运带全运,以全运促奥运”的口号,并迅速成立了以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为主任的奥运备战办公室,确立了“北京奥运会再做新贡献、十一运会上实现新突破”两个具体目标,坚持落实三大战略(金牌战略、人才强体战略、科技兴体战略)的竞技体育工作新思路。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举措都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省健儿在赛场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