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杨文军铜牌为中国队收官 直言我没有发挥出水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单人皮艇500米比赛中,英国名将蒂姆·布拉班茨以1分37秒786夺得冠军。这也是他在本届比赛中摘得的第二金,中国选手未能进入该项目决赛。

  杨文军参加的男子单人划艇500米比赛随后进行。

虽然杨文军近几年在单项比赛中成绩有了很大提高,但德国名将迪特曼实力还是更胜一筹,始终保持领先的他以1分48秒623夺得冠军。杨文军以1分49秒518获得铜牌。

  赛后迪特曼谈到明年的奥运会时表示:“对手都非常强,前九名选手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杨文军是雅典奥运会的冠军,近几次比赛的成绩非常稳定,主场作战的他肯定是我最强的对手之一。”

  中国选手在另外几个项目里基本都发挥了正常水平。钟红燕在女子单人皮艇500米比赛中获得第六名,匈牙利选手夺得冠军;孟关良/宫拥军名列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第五名,金牌被俄罗斯队摘走;徐琳蓓/朱敏圆以1分44秒310排名双人皮艇第四名,法国队夺冠;男子双人皮艇500米中国选手没有入围决赛,冠军被德国队收入囊中。

  杨文军:我没有发挥出水平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我冲刺好的特点完全没发挥出来。”走上岸的杨文军大口喘着粗气说。他表示,比赛密度太大,自己完全没有发挥出水平。

  面对蜂拥而至的媒体,杨文军叹了口气说:“今天我发挥得不是很好。首先是后面100米冲刺上的优势没有表现出来,划到最后的时候体力出了点问题;其次,前段时间一直苦练的起航技术也没用好,比赛从头到尾我都没领先过。”昨天的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飘着蒙蒙细雨,温度和昨天相比下降了十几摄氏度,杨文军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己的发挥:“这样的天气不太容易让人兴奋,感觉最后拉桨有些用不上力。”

  虽然又一次败在老对手迪特曼手下,但杨文军对明年的奥运仍充满信心:“还有一个冬训的时间,我的水平每年增长都很快,我觉得自己还有潜力。”

  波兰两选手落水后夺铜牌

  据新华社消息 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中,波兰选手刚通过终点便双双落水,夺得铜牌的他们成了最幸运的奖牌得主。

  这两位波兰选手分别叫蒂申斯基和林凯维奇,他们通过终点后失去了对划艇的控制,导致落水。林凯维奇说:“我们冲刺阶段用力过大,结果通过终点后船就开始倾斜,最终艇翻人落。”

  据悉,这是两人第一次配对,配合还不是十分默契。

  领队表雄心

  奥运要见金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虽然这次比赛没有金牌进账,但1银2铜的成绩还是基本反映了中国皮划艇静水队的实力。赛后领队宋广礼谈到奥运计划时信心十足:“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夺金,具体几块现在还很难说,但我相信队员们一定会实现‘见金’的基本目标。”

  对于这次中国公开赛的成绩,宋广礼基本满意:“今年我们队把世锦赛作为训练重点,中国公开赛距离世锦赛结束只有两周时间,队里虽然非常想取得好成绩,但体力恢复上有些问题。不过这次比赛我们有7个项目进入了决赛,这在以前是不多见的,这反映了中国皮划艇静水水平的整体进步。”

  对于孟关良、杨文军在2008年重组的问题,宋广礼介绍说:“我们今年的备战计划还是以提高个人能力为主。杨文军这几次大赛基本上能把名次锁定在世界前三,这是个不小的进步。孟关良由于恢复训练时间不长,暂时还达不到自己的顶峰状态。随着训练的系统化,孟关良重新与杨文军联手冲击金牌还是很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