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希腊大火已造成57人死亡 奥林匹亚遗址幸免于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03:38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东方网8月27日消息: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西部的奥林匹亚市26日受到森林大火的威胁,虽然大火已经烧到奥林匹亚遗址周围的林地,但最终没有进入遗址,新建的考古博物馆也幸免于难。

  希腊文化部秘书长扎赫普洛斯说,新建博物馆的规模和馆藏价值仅次于雅典考古博物馆,为了做到万无一失,该博物馆内的藏品已被全部搬出。


  奥林匹亚史前时代就有人类居住,公元前10世纪成为崇拜宙斯的中心。那里不仅拥有众多的神庙,还是古希腊奥运会举办地。1936年柏林奥运会开始恢复火炬传递活动,并开始从奥林匹亚遗址采集火种。按计划明年3月北京奥运会火种将在奥林匹亚采集。

  自8月24日开始,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发生多起火灾,目前大火已造成57人死亡。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25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全国降半旗为死难者哀悼3天。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