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沈阳区10位提名火炬手介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09:48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徐丽华——被爱唤醒的生命奇迹


  1975年,一块突然掉落的跳板砸中徐丽华的左后脑,经过6天6夜的抢救,她虽然保住了性命,却成了一名植物人。是丈夫的爱,将沉睡了一年多的徐丽华唤醒。那时的徐丽华不会说话,不会走路,拿不了东西,智商像个婴儿,一切都得从头学起。爱,让奇迹再次发生在徐丽华身上。在丈夫帮助下,许丽华苦练太极拳。一套杨氏二十四式,她起早贪黑,足足学了半年多才完全掌握。每天练完拳回到家,她浑身散架,连腿都抬不起来。皇天不负苦心人,渐渐地,徐丽华走路稳健了,口齿清楚了,身体日益好起来。多年的练习,让徐丽华的太极拳行云流水般舒展流畅。第21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国际太极拳邀请赛上,1500多名中外高手同场竞技,徐丽华一举获夺得金牌。

  特殊的经历让徐丽华成为了都灵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火炬手。在水城威尼斯,她跑过了人生中难忘的400米。现在徐丽华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以太极拳向全世界展示古老的中华文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