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站相中了农大体育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10:10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张咏)摔跤世青赛昨天落幕,热闹的农大体育馆也复归平静。昨天,农大校长助理、场馆后勤副主任张文立透露,3个月后,这里有望迎来一项新的赛事—世界花样滑冰(花样滑冰新闻,花样滑冰说吧)大奖赛北京站比赛。

张文立介绍说,目前赛事组委会已相中了农大体育馆,并进行了几轮洽谈,只待最后签约。

  据场馆设施经理、高级工程师高建文介绍,农大体育馆的场地使用面积达40米乘70米,是北京地区室内场地最大的体育馆之一。花样滑冰项目要求场地面积必须达到30米乘60米,而刚刚举办过摔跤世青赛且场馆运转良好的农大体育馆恰好符合要求。“届时将进行人工造冰。”高建文说。

  在谈到“好运北京”赛事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前这段时间农大体育馆的利用问题时,张文立表示,“有可能举办一些诸如开学典礼、毕业典礼之类的活动,但不准备大面积开发利用。”他介绍说,这段时间最主要的任务,是对场馆进行完善和修改,以保障明年奥运会赛时场馆的正常运行。

  据了解,农大校园内活跃着不少学生社团。未来一年内,话剧团、合唱团、舞蹈队等学生社团举行活动就有了好去处。由于场馆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节能问题,非比赛期间,依靠屋顶天窗的自然采光和通风就能满足照明、通风需求,不需要耗费太多能源,因此同学们完全“用得起”。

  对此,北京奥组委一位官员表示,“我们赞成在不影响奥运会比赛的前提下,对比赛场馆进行适度利用,毕竟大家都不希望场馆闲置。”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