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知礼仪明责任 武警天津总队开展奥运安保教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10:18 北方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担负奥运天津分赛区安保任务的武警天津总队在开展奥运安保教育中,引导官兵把对奥运的企盼和热情转化为保卫奥运、服务奥运的实际能力,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理念激励广大官兵的训练热情,为圆满完成奥运安保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武警天津总队受领奥运安保任务后,成立了由总队领导任组长的奥运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超前谋划、积极作为、夯实基础、全力奋战”的工作思路,确立了“五个一流”即“一流的指挥、一流的素质、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保障”和“三个确保”即“确保奥运安保任务圆满完成,确保执勤目标绝对安全,确保部队内部安全稳定”的奥运安保工作目标。在教育中,他们引导官兵树立奥运无小事,事事关乎国家荣誉的思想,从驻地高校聘请专业教师向奥运执勤官兵开设英语、涉外礼仪、军人礼仪等课程,采取知识问答、现场模拟演示等灵活多样的互动训练方式,使官兵们学的有滋有味,提高官兵的国际执勤能力,打牢了官兵“知礼仪、明责任、树形象、赢声誉”的思想基础。此外,他们还用心改进执勤方式,组织官兵认真学习新的法规,依法文明执勤,热心、细心、耐心地为每一名宾客服务。在执勤过程中,要求官兵主动上前服务,少回避问题,减少人民群众不必要的损失,为各方宾客提供便利条件。

  为了提高奥运安保执勤官兵的实战能力和处突能力,总队还利用担负中超足球联赛、全国女子排球联赛安保任务的机会,多次组织赛场处突方案演练,实地实战地组织安保勤务,让官兵从训练场走向赛场,提高官兵快速反应、灵活处置情况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地积累了处置大型体育比赛中突发情况的实战经验,保证遇有情况,能够及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来源:北方网—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