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人物:47岁“无冕之王”希望坚持到2008(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她参加了自1980年———2004年期间所有的7次奥运会,共获得8枚奥运会奖牌,可惜一次都没有获得过金牌。但是她现在仍旧活跃在世界田坛,她就是有着奥运“无冕之王”称号的名将玛莲·奥蒂。

  奥蒂曾经为牙买加征战多年,如今则是代表斯洛文尼亚出战世锦赛。
47岁的奥蒂是本次世锦赛年龄最大的选手,她在本次世锦赛女子100米预赛中一轮的比赛中,她只跑出了11秒64,名列小组四,无缘下一轮比赛。

  但是对于从1983年开始在田径世锦赛上崭露头角的奥蒂来说,在昨天参加的59场世锦赛比赛中,这样的表现也还差强人意,因为在比赛中,她所要面对的是足可以成为她外孙女的选手了。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奥蒂的心情并没有十分的失落:“在其他的比赛中,我也击败过她们中的很多人,所以我也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

  虽然止步在一轮,但是奥蒂还是拥有着其他选手无法企及的“光辉战绩”:参加过6届世锦赛,获得过3金4银7铜共14枚奖牌。距离她上一次世锦赛是在10年以前了。同时她还7次参加奥运会获得8枚奥运会奖牌,对于这位老将唯一的遗憾,也许就是至今仍然没有一枚奥运金牌。

  如今的奥蒂仍然保持着令人羡慕的身材,当和她提到仍然在苦苦追求的奥运金牌时,她没有因为今天的失利想打退堂鼓:“虽然这次的比赛成绩不是很好,但是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里,我也不会因为这次的失利就立即做出挂靴的决定。”

  虽然比赛失利了,但是这位老将的心态仍旧很好,她这样描述自己现在仍然参加比赛的感觉:“当然我是在享受每一场比赛,否则我也不会仍然选择坚持在赛场上。跑步就是现在我所最爱做的事情。”

47岁的奥蒂冲过终点线。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