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陈忠和:老队员是定心丸 08奥运再上一个新台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11:24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陈忠和是个不服输、不低头的人。大奖赛总决赛首战,中国队遭遇窝囊刺骨的失利,就在人们认为中国女排没戏的时候,他又带领中国女排找到了胜利的方向。昨天,在中国女排对阵巴西队之前,陈忠和向记者敞开心扉,谈起了他现在的压力和感受。

  老队员是定心丸

  陈忠和一直认为,老队员是这支中国队的定心丸,年轻队员还不够火候。“像徐云丽,去年世锦赛打得很好,那是因为当时老队员带着她,她想法不多,很好提高。现在都是年轻的,她心里就不定了。
老队员让我很感动,你看杨昊,在波兰时她生病了,到了北仑她拼得多凶,她的精神作风,太让我感动了。还有亚男,前几天腰扭伤了,对意大利队我们只能上11个人,亚男后来找到我,哭着说,这么关键的时刻没能给球队作贡献。老队员都很有责任心,对意大利那天,想换发球队员,找不到一个稳定的,我也很希望亚男能上啊,还好她大约一周后就能恢复了。”

  陈忠和还谈到几位伤员,他认为把冯坤、赵蕊蕊、张娜和王一梅留在国家队好一些,这样他们的康复将有所保证,彻底养好伤,明年才能全力一搏。

  有些人希望我打不好

  7年来,陈忠和一直在风口浪尖上,直爽的性格让他得罪了一些人。陈忠和说:“很多人问我为何没在雅典奥运会后见好就收。我的解释是我不想逃避,我喜欢这项运动。”在澳门站,中国队表现不佳,连外国人都问他会不会下课,对此陈忠和说:“输了球,会有人骂我,这包括球迷,当然还有媒体了。有的人是鼓励我们,有的人则是讽刺挖苦。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做的所有东西都能被人理解的,老百姓不管你有没有人、伤不伤的,赢了球你就是好样的,输了球就叫你下课,对这些我都能理解。”

  陈忠和话锋一转说:“但有人说我水平差,我就不服气。下课不是你叫的,我已经拿了两次冠军,还说我水平不行,那你来吧!”陈忠和的表情有点不屑。他说,中心给他的任务是8年拿到一次冠军,而他已经拿到了世界杯和奥运会两项大赛冠军,“超额了,还叫我怎么样?这几年,我一直在苦难中、折磨中,大部分人都很支持我,当然,有些个别人喜欢你打不好,希望你下课,你下课他才有机会啊。出发点不同,想法就不同。”

  明年一定再上一个台阶

  记者问:“你就真的不怕压力吗?”陈忠和说:“我会自己安慰自己,我的爱好很多啊。”确实,老陈喜欢喝功夫茶、玩山石,香烟也是他的最爱之一。

  陈忠和说,一位领导曾开导他:“忠和,努力是一定的,一定要去拼,毕竟北京奥运会太难得了。不过你真的不必有压力,你已经是成功人士了,北京奥运会是锦上添花的事儿。不要想太多,你做的只是更上一层楼。”

  对于北京奥运会备战,陈忠和说,只要今年通过一系列比赛带出三个队员来,就是很成功。这样,明年等几个伤兵回来,就不会再有弹尽粮绝的感觉了。陈忠和最后坚定地说:“相信我,明年一定会再上一个台阶!”(刘旭辉)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