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19岁少年欲借奥运宣传南狮 奥运火炬手选拔晋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10:12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19岁的广东南海大沥少年陆宇鹏,凭着“爆莲花”和“三人夹腰”等高难度龙狮表演动作征服面试人员,成功闯入“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华南区候选人32强。

  说起缘由,目前正读大专一年级的陆宇鹏说:“记得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就喜欢摆弄狮头了”。
陆宇鹏确实是个舞龙狮好手。“由于舞龙狮技艺精湛,他16岁便出访阿联酋,17岁参加亚艺节闭幕式表演,18岁出访泰国,为泰王登基60周年表演,此外在世界夜光龙比赛等国内外比赛中也屡屡获奖。”他的师傅、黄飞鸿第五代弟子张志华教练对他的“光荣历史”如数家珍。

  7月底,他得知正在选拔奥运火炬手,想到自己的龙狮特长,便在网上报了名。这个自小酷爱南狮的少年,把南狮与奥运连在了一起。

  报名后,主办方对陆宇鹏很感兴趣,并于7月31日晚派人到大沥来面试。“我们在很多很多的表格中发现了陆宇鹏。”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工作人员李青对陆宇鹏很欣赏,“我们感觉到他是特别热爱着舞龙舞狮,热爱着自己正在学习着的东西和这份工作。”

  比赛当天,“我给他们表演了舞龙和舞狮,当时发挥得不太好,但表演的"爆莲花"和"三人夹腰"等高难度动作还是让面试人员感到很精彩。”陆宇鹏说。经过奥运火炬手华南区选拔活动评委评审,认为陆宇鹏具有“将广东民间特色文化舞狮发扬光大,代表广东传统文化,可展示性好”的优点,顺利进入华南区候选人32强,成为佛山市惟一提名火炬手。

  目前,陆宇鹏正在积极备战下一轮的中央电视台电视选拔赛。“我们特地定制了新的狮头,而且设计了10个高难度动作。”张志华说,到时陆宇鹏将和拍档表演南狮传统项目——凳青,并且把10个高难度动作融合在一起,既能体现传统南狮的岭南特色,又具有很高的观赏性。

  现在正值暑假,陆宇鹏有了更多的时间训练。记者在训练场地上看到,他正和拍档顶着狮头在高桩上腾挪跳跃。一套功夫完成,他已是浑身湿透。“虽然难度高,但我要尽量把动作做得更轻巧、更美观。”陆宇鹏说,现在每天晚上他都和拍档上桩训练,尤其是夹腰采青、360度转弯等系列高难度动作,往往一练就是好几遍。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