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本月奥运测试赛完美落幕 相约2008 北京奥运再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12:23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明年你还会来北京吗?”“希望如此。”“那么,明年北京再见吧。”随着一项项赛事的落幕,昨天“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赛场里,充满着淡淡的惜别之情,各路参赛选手和许多工作人员、志愿者都在依依不舍地相互道别。
20多天的时间里,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不少人都在说着这样一句话——“明年让我们在奥运会上重聚”。

  欢送酒会赠福娃

  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结束后,运动员下榻的顺义区金潮玉玛酒店里热闹非凡。来自波兰、德国、英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运动员齐聚大堂,参加送行酒会。意大利的队员们最为兴奋,手挽手高声叫喊着“China!Italy!(中国!意大利!)”他们对于中国民族舞蹈兴趣颇浓,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最先离京的斯洛伐克队昨晚便要启程,临行前,他们将运动队的徽章送给了这里的志愿者,而他们也得到了志愿者回赠的礼物——一个小小的福娃。

  在摔跤世青赛上,俄罗斯选手艾赫迈多夫获得男子自由跤120公斤级的金牌。在昨晚的欢送晚宴上,他和父亲特地找到领队,叮嘱领队一定要向志愿者小徐转达谢意。原来在几天前,他的父亲带着亲友团走进体育馆时,因为找不到自己的儿子,险些错过观赛。幸亏小徐帮忙,父子二人才见了面。艾赫迈多夫感动地说:“虽然我记不清她的相貌,但记住了她甜美的笑容。明年北京举办奥运会,我真的还想来参赛,既是为了赛场上的竞争,也是为了这赛场外的友谊。”

  明年再来登长城

  参加国际射箭比赛的波兰女选手伊沃娜同样难舍赛场的志愿者:“在这里的每一天,我都过得很愉快。马上要回国了,我会想念这段日子的。”她指着陪同在身边的志愿者梁君茜说:“梁的工作很辛苦,给了我们很大帮助。这里的每一个志愿者都很热情,希望明年再来中国时,还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在男子个人赛中获银牌的马来西亚选手钟础先有个小秘密:赛前他发誓说,如果自己没能闯入8强,就和队友们去爬长城。而今天一早他便要回国,“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壮志只能暂时成为心底的遗憾了。不过他乐观地说:“长城永远都会在那里,我们明年再来的时候一定会去参观。”

  机场临别送微笑

  据在首都国际机场接送选手的志愿者团队负责人透露,有大批参加“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各国和地区的选手从今天起将陆续离京。当初在这里承担迎接工作的志愿者,曾经给很多选手留下深刻印象。这位负责人说:“有些马上要回国的选手一进机场,就想寻找当初帮助过自己的志愿者道个别。但由于志愿者都是轮班工作,往往很难碰上。所以只要看见身穿橙黄色制服的志愿者,选手们就很高兴。”

  按要求,志愿者们在帮助各路选手办理完登机牌和边防检疫手续后,最远只能将他们送到出境边防检查站口。不少志愿者表示,在这里不仅会对选手们说“欢迎再来”,还要留给他们此行中最后一个来自北京的微笑。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