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海南“小神鹿”奥运长跑抵达北京 全程3558公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14:5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有“小神鹿”之称的海南女孩张惠敏已于26日抵达北京。

  据了解,海南八岁女孩张惠敏,今年7月3日从三亚起跑,一路跑向北京,途经广东、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天津、北京等7个省市,全程3558公里,历时近两个月。

  “一路跑来,沿途群众对惠敏奥运长跑很关心,所到城市都有当地的长跑爱好者,陪着惠敏跑一段。我们带的70米长绢,已经征集了近万人签名。” 张惠敏的父亲张建民回忆道,“原先计划,给每个签名者送一面奥运小旗;可是,从海南带出的500面小旗子,没几天就全部送完了。在郑州一个广场,不到半个小时,就有八、九百人签名支持,我们很感动。希望能将这份支持奥运的共同心愿递交奥组委”。

  “张惠敏还是成功了,小女孩精神可嘉,海南不能冷漠!”海南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得知惠敏即将抵京后,当场指示海南所有媒体跟进。据了解,旅游卫视 、海南日报、 海南特区报近两天将报道张惠敏进京行动。

  活动赞助企业李先生称,惠敏跑出广州之后,他一直随车跟跑,提供后勤保障。他说,这次经历将是人生中难忘的体验,“我已被惠敏坚持的精神完全感动。”

  张建民透露,二十八日看完天安门广场升国旗后,他们会前往北京国际马拉松长跑协会,为张慧敏报名参加将在10月举行的北京国际马拉松邀请赛。

  27日上午8点半登长城,28日早上五点左右赶到天安门参加升国旗仪式,从而完成“东方小神鹿长跑到北京”的全部行程,也实现他让女儿从海南长跑到北京的梦想。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