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晴天雨天希望好运随行 国际射箭邀请赛雨中落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16:11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的北京,终于迎来了立秋后的第一场雨。这场中雨,让正在举行“好运北京”国际射箭邀请赛的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工作人员又喜又忧。喜的是,飘落的雨丝带来了清凉;忧的是,在这样风雨交加的条件下,比赛是否能够顺利进行。

不过当这一天结束时,赛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露出了笑容,8月“好运北京”赛事的最后一天,组织工作经受住了考验。

  雨中·比赛

  全部比赛顺利结束

  昨天北京的雨介于中雨与小雨之间。根据国际箭联规定,大风、暴雨、有雾和积水过膝的情况下要中止比赛,而只要不影响选手射箭,小雨和中雨的情况下,射箭比赛都可以正常举行。

  在风雨中,中国选手姜林在男子个人赛加赛中以1环之差不敌日本选手古川孝治,止步16强。昨天的天气情况对选手的发挥有些影响,谈到这次比赛,姜林表示:“是有很大机会的,但是失去了。对于这个成绩我非常不满意。”最后的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斯凯·金获得。

  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本次射箭比赛结束了全部四个项目的争夺,韩国夺走3块金牌,而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张娟娟在女子个人赛中得到了第5名。

  激烈的比赛让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而他们的精彩表现也得到了观众们的热情回应。骄阳下,观众们戴着帽子,拿着扇子前来观赛;风雨中,他们穿着雨衣依然不离不弃。昨天的比赛,看台上依旧十分热闹,加油声盖过了风雨声。昨天和姜林较量的古川孝治赛后表示:“我到现在腿还有些发软,因为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给了我很大压力。”

  雨中·服务

  紧急预案顺利启动

  走进场馆,就有志愿者分发雨衣以及不断提示“雨天路滑,进场时请注意安全”。很明显,雨天紧急预案已经顺利启动。尽管雨水来得突然,但因为组委会未雨绸缪,服务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

  场馆中预先准备的1万件雨衣储备派上了用场,除了在露天工作的志愿者都有两套雨衣应用外,所有没有携带雨具的观众也分发到一件雨衣。据统计,昨天共发出700多件雨衣给冒雨前来的观众。在现场的“高椅子”上,志愿者的“喊话”内容多了关于下雨天安全注意须知。看台上保持座椅清洁成了麻烦事,如果雨停了,志愿者会迅速清洁座椅,如果观众入场时雨还在下,那么每个区域的清洁人员会在观众就座前,为观众清洁、干燥座椅。新闻中心里,“小心地滑”的提示牌和坡道上突然出现的绿色防滑垫显示了志愿者们的细心。志愿者表示:“下雨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但并没有让我们出现任何混乱的情况。”

  雨中·声音

  箭联主席看好北京奥运

  “目前已经万事俱备,只等明年办好一届出色的奥运会。”结束了7天完全按照奥运标准运转的射箭邀请赛,国际箭联主席艾德纳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了信心。

  对于这几天的赛事运转情况,竞赛主任张秀之表示:“竞赛运转越来越顺利了。就像国际箭联官员说的那样,该控制的都控制得比较好。”国际箭联第一副主席保罗·波尔森说:“这里的场馆和设备条件都很好。虽然天气很炎热,但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应当没有问题。这对于那些提早来到北京适应天气和环境的运动员来说,应该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射箭世界锦标赛刚刚于上个月在德国举行,在问及对中德两国志愿者的印象和比较时,国际箭联秘书长汤姆·迪伦表示:“我真的很喜欢这里志愿者脸上的微笑。不过这次比赛只是一项测试赛,我不能把这次比赛的志愿者与世界锦标赛的志愿者做比较。可能,明年我再回答这个问题更合适。也许到那个时候,我想我可能会更加倾向北京一些。”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图1为:斯凯·金甘南摄B128

  图2 为:赛前,志愿者清洁座椅。(新华社)

(责任编辑:谭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