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清华大学生为“好运北京”07国际射箭冠军升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17:0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27日 在刚刚结束的“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射箭比赛的颁奖仪式,除了手持鲜花奖牌、面带笑容的颁奖礼仪志愿者吸引着众人的目光,身着白色制服的升旗手同样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虽然同属颁奖礼仪团队的他们往往不像颁奖礼仪志愿者那么惹人瞩目,可他们工作起来却同样一丝不苟。

  来自中国著名学府的升旗手

  刚看到这些身高超过1.80的升旗手,只觉得他们是群乐观的孩子,可聊了一段时间后才得知他们全部来自中国最富盛名的大学之一——清华大学。

  这六名升旗手全部来自清华大学学生国旗仪仗队,这支全国高校第一个学生国旗仪仗队成立于1994年9月,全部由在校本科生自发组成。原以为作为学生国旗仪仗队的成员,对升旗工作应该是轻车熟路,可这六名升旗手却丝毫没有大意。利用上场前的休息时间,他们还利用休息区里的几根支撑看台的钢柱做起了最后的演练。

  “他们赛前集训时也是特认真!现在就连平时走路基本上都改成齐步走。” 颁奖礼仪团队的一位工作人员的一席话让记者感受到了这群清华学子对此的热忱与执着。

  升旗手的意外收获

  作为清华大学的学生,此次作为“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射箭比赛的升旗手,也给他们带来许多意外的收获。

  对于习惯了素面朝天的这些大学男孩,化妆还是个很新鲜的概念。看着化妆师拿着刷子、粉饼一类的工具在自己脸上忙活着,一时让大家很不适应。“一开始,我真是觉得手足无措,觉得浑身不舒服。”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男孩子开始学会了与化妆师配合,在观众面前展现出健康的一面,这可算是此次比赛的意外收获。

  看着这些升旗手脸上黝黑的皮肤,起初记者还以为是化妆师故意而为之,可这些男孩却笑着告诉记者这也是他们此次担任升级手的意外收获之一。原来,由于近来的集训和颁奖仪式大多在室外进行,他们裸露在外的皮肤也就自然的晒成了现在的颜色。“现在不是流行古铜色皮肤吗,看我们这多标准呀!”一句玩笑把现场的所有人都逗乐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