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特色移动通信 将给更多人带来便利条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21:5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 题:北京奥运特色移动通信将给哪些人带来便利?

  新华社记者冯晓芳 万一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的奥运准备工作目前进入倒计时。“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在奥运特色业务方面已经开始全面测试。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副总经理范云军27日说。 (小标题)北京手机用户不会受到突发大话务量影响

  北京奥运会期间,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将汇聚全球媒体、观众、运动员,必然成为移动通信的热点地区。许多用户担心突发大话务量,会不会影响手机用户日常使用?

  据范云军介绍,针对突发大话务量、话务流动性强等特点,中国移动采用了创新性的资源利用方案,将通信核心和远端资源进行统一调配,解决了这一难题。

  此外,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已经提前对网络进行扩容,并制订临时应急预案。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本地用户和漫游至北京的手机用户,将无须担心手机自由沟通问题。

  (小标题)摄影记者实现即拍即传

  以往的重大赛事,摄影记者一般只能在拍摄一定数量图片后,返回工作间将存储卡取出,连接到电脑上发送给图片编辑。也有部分大型媒体租用一定的频点无线传送图片,但相互之间容易受到干扰,且超过频点范围的地方无法传送。在北京奥运会上,摄影记者将有望提高图片传送效率,实现“即拍即传”。 “即拍即传”是中国移动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为新华社、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盖帝图片社等重要摄影媒体提供的一项无线图片传输服务。

  (小标题)媒体和工作人员:54兆无线传送奥运信息

  “北京奥运会期间,媒体和工作人员可以在场馆内、路途中、协议酒店里通过手机、笔记本电脑、掌上电脑等终端随时高速上网。”范云军说。

  2006年6月,中国移动被批准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提供Wi-Fi服务,即将个人电脑、手持设备等无线终端以无线方式互相连接的技术。

  为保证奥运重点区域内大量用户高速数据业务的需求,中国移动将在奥运数据业务需求大的区域,如媒体席等,建设专用的无线局域网络,共享速度可达54兆。

  (小标题)海外用户:国际漫游已覆盖216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目前已与216个国家和地区的285个运营商开通了GSM国际漫游业务,并与135个国家和地区的126个运营商开通了GPRS国际漫游,国际短信通达104个国家和地区的206个运营商,彩信通达21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运营商。目前,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还在不断扩大国际漫游通达范围。

  除了国际漫游外,携带GSM手机的海外用户还可以购买北京的电话卡。日本、韩国的手机用户,可以在营业厅租机享受移动通信服务。

  中国移动还为海外用户提供以英语为主,日、韩、法、西、阿、俄语为辅的国际化多语服务项目。多语服务场所覆盖营业厅、场馆、呼叫中心、网站、短信营业厅等。(完)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