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视角独特《福娃奥运漫游记》收视表现告捷(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8日07:28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自8月8日开播以来,收视表现频频告捷,不仅超过国内动画片平均收视率,而且比以前强档引进的日本和欧美片还高。

  8月8日首播当天,《福娃奥运漫游记》在北京卡酷动画卫视收视率达到2.06个百分点,8月14日进一步攀升至峰值2.61个百分点,位列卡酷动画卫视一周收视榜首。目前,动画片的收视率大多在0.5至1.2个百分点之间,《福娃奥运漫游记》的收视表现实属难能可贵。


  许多观众反映,这部动画片制作精良、形象优美、情景生动,通过福娃演绎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奥运故事,不仅对普及奥运知识、弘扬奥运精神很有意义,从动画艺术的角度也令人惊喜。这部动画大片色彩亮丽、场景宏大、人物鲜活、风格清新,给人以非常精美的感觉。一位观众说:"福娃很可爱,特别是通过这种方法的宣传,使我们对奥运的期待更加热切了。"

  《福娃奥运漫游记》的成功首播,引起国内动漫界很大关注。业内人士认为,《福娃奥运漫游记》的上佳收视效果并非偶然。其独特的奥运视角和体育题材,丰富的人文内涵,开阔的国际视野,以及高端的动画创意和制作阵容,为这部动画大片的成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有关人士指出,《福娃奥运漫游记》中贯穿的体育文化精髓、中国文化元素、新北京新奥运元素、幽默元素,是这部动画片获得成功的根本原因。此外,高端的动画创意和创作阵容也是这部动画片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福娃奥运漫游记》的创意和制作广泛征询和吸纳了社会各界和专家的意见,可以说是内地、台湾和香港地区华人智慧的集中体现。美术界耆宿靳尚谊、吴冠英,漫画大师敖幼祥(台湾)、黄玉郎(香港)、萧言中(台湾)等都曾应邀出席《福娃奥运漫游记》创意高峰论坛,为这部国产动画大片出谋划策,提供高水准的创意和思路。

  在创作阵容方面,《福娃奥运漫游记》也可谓明星云集。著名作家邹静之应邀担任该动画片的总编剧。张国立、陶虹、梅婷、金海心、张靓颖、曹颖、潘粤明等众多演艺明星分别担纲片中主要角色的配音工作。主题歌无伴奏人声音乐作品《北京欢迎你》由刘欢全新创作,片尾歌《卡酷漫漫想》由原创音乐人郑钧作曲并演唱。

  目前,《福娃奥运漫游记》已与全国100多家电视台签订播出协议,绝大部分是省、省会及大中城市的电视台,还有很大数量的体育频道,说明人们对该片的成人收视也非常看好。由于预期很高,收视上佳,预计明年100多家省会电视台在播映时将形成收视热潮。此外,在图书、音像以及其它衍生产品开发方面,《福娃奥运漫游记》也受到社会的关注,目前已有不少开发商来电商谈合作,市场开发前景良好。RJ197

  图为动画片中的福娃在进行跨栏表演。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