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运动员定点医院下月改建 超大病床2.5米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8日09:34 慧聪网医疗器械

我来说两句
  2008奥运会运动员定点医院9月底将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改建,明年5月完工。该院国际医疗部主任许朔昨天告诉记者,为了满足超高、超重运动员的需求,医院将专门装修两套特型运动员病房,特型病房的门、马桶、床等设施均需要特别定制。


  目前中日友好医院国际医疗部平均每天都有200名左右外国人在这里就诊。1997年成立至今,这里已经接待过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患者。“现在我们这里英语和日语服务可以说是无障碍。”国际医疗部门诊部主任高捷告诉记者,国际医疗部还有懂法语、德语的医护人员。

  运动员定点医院将在原来的国际医疗部基础上改扩建完成,可提供31张病床。同时,医院还制定出应急预案,随时可腾出另一病区作为运动员病区,再增加31张病床以备临时需求。

  许朔介绍,奥运会举办之时,来自全世界的“大个子”肯定不少,因此医院专门找到设计部门,设计了两套特型运动员病房,里面的病床、马桶、房门都是按照特型运动员身材设计的。超大病床长度达到2.4米、2.5米左右,每套价值约2万美元。

  在奥运医疗服务期间,为保证普通患者正常诊疗,医院已经做好了各科室大夫轮流值班的计划表。“到那时,普通患者的感觉会跟平时一样。”另外,运动员患者和普通患者不会走同一个就诊通道。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