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亚洲体育部长会支持08奥运 要振兴整个亚洲体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8日10:3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大阪消息,乘着田径世锦赛的东风,关于商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合作事宜的“亚洲地区体育部长级会议”日前在日本大阪市举行。

会议通过了“各国努力振兴体育,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而尽力合作”的宣言。

  本次会议由亚洲26个国家和地区的的体育部长级官员参加。代表中国出席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会上,于再清就举办奥运会的意义着重进行了强调,他表示奥运不仅是选手们获得奖牌,对提高市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也将产生影响。

  日本田径联合会会长、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致辞表示,“成功举办20年来首次在亚洲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对振兴亚洲体育极其重要”。各国除同意为北京奥运会进行合作外,还确认将跨国合作以防止使用兴奋剂、通过体育进行国际交流。

  关于本次奥运会,日本文部科学副大臣远藤利明再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协助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创造出各国通力协助东京申奥的大潮”。下次会议预定将于明年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吉达)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