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你就是火炬手”东北选拔落幕 诞生10名幸运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8日09:36 北国网

我来说两句

  辽沈晚报消息经过8月25日和26日两个晚上的角逐,“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东北区(沈阳赛区)决赛落下帷幕。从来自辽宁、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等地的30位入围选手中,诞生了10名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

  爱心邮路上的“绿衣天使”全二平、“爱心爸爸”柏剑、公交车上的活雷锋聂永军、治沙女英雄殷玉珍、被爱心唤醒的徐丽华、“中国第一芭蕾男孩”吕萌等10人成为幸运者,其中柏剑、吕萌来自辽宁。

  柏剑——24名贫困生的“爱心爸爸”

  柏剑,34岁,鞍山市二中体育教师,一直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工作着。从1996年开始,24名贫困学生陆续走入了他的生活。迄今,他已经收养了24人,有的考入了体育院校,有的进入社会工作,不少仍在学校就读。在柏剑的那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目前还住着十几名孩子。

  为了让孩子们吃饱穿暖,柏剑除了干好本职工作外,还想尽办法打工挣钱,卖过盒饭、手机,甚至在夜市里卖过鞋袜。柏剑说:每天回家听到这么多孩子喊他“爸爸”,让他心里充满了安慰和快乐。他打算将十几名孩子全部送进大学,并资助到大学毕业,让他们过上幸福生活。

  为了给“爸爸”参选奥运火炬手助威,孩子们中的代表也一同来京。柏剑告诉记者:参与火炬手选拔一直是自己的心愿,他将带着自己的孩子们一起跑完全程。

  吕萌——中国第一芭蕾男孩

  吕萌,23岁,国家一级演员,辽宁芭蕾舞团主要演员。2002年,在第二十届瓦尔纳国际芭蕾舞大赛上,吕萌以一个东方小伙子的姿态,以华夏文化底蕴对芭蕾进行了独到诠释。他征服了所有评委,并最终一举获得了“瓦尔纳2002特别大奖”。

  瓦尔纳国际芭蕾舞大赛作为世界同类比赛中规模最大、时间最长、获奖最难、权威性最高的比赛,堪称世界舞蹈界的奥林匹克,而“特别大奖”更是高于金奖的一个奖项,近二十年来无人能够摘取。吕萌也因此被誉为“中国第一芭蕾男孩”。

  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