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各地迎奥运:成都老翁作画天津人做中国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8日11:49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李广霞(左一)在许昌市春秋园林广场展示自己创作的2008厘米迎奥运剪纸长卷。
李广霞(左一)在许昌市春秋园林广场展示自己创作的2008厘米迎奥运剪纸长卷。

  大连:武警演练防恐反劫机

  新快报讯作为奥运安保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反劫机工作获得了各方高度重视。日前,2007年度反劫机专项演习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据悉,此次演习是对北京奥运会期间威胁民航安全事件处置行动的一次预演。

  此次行动不但动用了地面车辆,还出动了直升机。身着迷彩服,戴着深色头盔和面罩的战士们训练有素,他们在冲入机舱之后迅速行动,并以精准的枪法当场击中一名恐怖分子。最终,所有恐怖分子或被击中,或被降服,由战士们押解着走下飞机,旅客被成功救出。

  国家处置劫机事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王昌顺表示,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大量的各国政要、运动员、记者、游客等乘飞机抵达中国,届时,主要机场的航空运输量将增加50%左右。作为奥运安保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反劫机工作面临艰巨的考验。

  许昌:艺人剪出2008厘米长卷

  新快报讯8月26日,李广霞在许昌市春秋园林广场展示自己创作的2008厘米迎奥运剪纸长卷。许昌县尚集镇民间剪纸艺人李广霞耗时8个月,创作出以“喜迎奥运”为主题的2008厘米剪纸长卷。整幅作品有牡丹56朵,寓意56个民族;有2008只蝴蝶,寓意2008年奥运会。《河南日报》

  天津:市民用十斤线做出中国结

  新快报讯今年62岁、家住天津马场街新闻西里的蔡秀英阿姨几年前与中国结“结”下情缘,如今的她有一个最大的心愿,就是将自己编织的高约2.5米、宽1.3米的“奥运中国结”亲自送给北京奥组委。

  蔡阿姨早就想为奥运会做点贡献。前一段时间,她整天构思,有时半夜有了灵感,就马上起来画图,最后决定将中国印、奥运五环、羽毛球、排球、举重、乒乓球、足球等奥运图标和景泰蓝花瓶、鱼形图案编织在一起。蔡秀英用了将近5公斤的线,编织了四个多月,才完成了心中的“奥运中国结”。这个高约2.5米、宽1.3米的“奥运中国结”,图案纷繁复杂,但做工十分精细。

  成都:八旬老翁制作35米《兰韵》

  “明年奥运会首次在中国举办,我应该为奥运做点事。”前日下午,今年85岁的张文斗在石人南路某小区的家中,缓缓摊开了《兰韵》画卷,一株株兰草体态神韵各不相同,展现了兰草在风、晴、雨、露时的不同风韵。整个画卷包括了百余种兰草。

  张老说,他从前年开始准备,历时两年直至今年才完成了这幅长35米、宽0.5米的《兰韵》长卷,整幅画卷足足有25厘米高,老人表示:“要完全展开画卷,得要十多个人帮忙。”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