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不要低估一颗老将的心 王治郅:奥运为荣誉而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8日14:4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8月,中国男篮奔赴欧洲开始了为期五场的拉练比赛,尽管蜜月中的姚明缺阵使中国男篮的内线显得相对疲软,五场拉练皆大比分告负,从第一场33分溃败德国到最后一场完败拉脱维亚,中国对总共输给对手97分之多。

  比赛中,中国队的缺点暴露无余,五场比赛平均外线投篮命中率仅有21%,年轻后卫在经验上的欠缺使得中国队在大部分比赛中毫无战术可言,同时对抗性差的老问题也变得尤为突出。然后除去诸多问题之外,相信每一个看过比赛的人都会对两个人的表现记忆犹新,一个是易建联,另一个就是王治郅。在网上为男篮欧战先发五虎的打分中,有76%的网友为王治郅投了满分5分,另有7%的人也打出了4分,五场比赛中场均18分,2.6个篮板也让更多人看到了大郅的价值,日前欧洲贝纳通球队已经发出邀请,希望王治郅能加盟该队参加欧洲篮球联赛,暂且不论大郅此行是否能成,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大郅用自己无可挑剔的表现再次赢得了国际篮球界的认可。

  从去年初回国到现在,除了那份公开发表的声明大郅公开在媒体前说的话并不多,接受采访时谈到最多的还是08年奥运会,作为中国篮球的新生代旗帜性人物之一,在远离球迷视线一段时间之后,愈发成熟的大郅更知道此刻该用什么来代替语言,也更知道作为中国男篮内线重要一环,一名军人的责任是什么。

  06-07赛季,大郅的身影重现CBA赛场,他的回归让连续两年被广东压制的八一队重新崛起,他让八一队薄弱的内线,变得异常强悍。他与莫科联手成为CBA最具统治力的内线组合。他在总决赛中平均得到21分和7个篮板的表现也让我们重新看到了中国男篮在08北京奥运上的希望。

  去年世锦赛大郅披挂上阵,但是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与世界强队还有很大差距,差强人意的表现很难令人满意,加之今年五场欧战全部惨败,有人开始提前质疑明年奥运会上男篮的表现。然而,套用汤姆贾诺维奇的名句: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我们也永远不能低估一颗老将的心,尽管将“老将”这个词套用在大郅身上并不十分恰当,但是对于一个在篮球场上拼杀十几年,无限热爱篮球却因为种种原因远离赛场和观众的球员来说,“老将”的含义绝不是单纯的年龄那样简单。

  欧战赛后王治郅在博客里写到:比赛中暴露了内外线的很多漏洞,我自己也在总结……明年的北京奥运大郅不仅是为了祖国而战,也是为了自己那颗热爱篮球的心,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奥运赛场上大郅和中国男篮的荣誉之战。(老满)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