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届中国水上运动会盛大开幕 刘鹏出席开幕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8日22:3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山东日照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刘硒碲)2007年中国水上运动会28日晚在山东省日照市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出席了当晚的开幕式。

    为期10天的首届水运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这是我国继全运会、城运会、大运会之后创立的又一项国家综合性体育赛事。水运会拟定每4年举办一届。

    作为北京奥运会水上项目的一次备战和练兵机会,本次水运会在项目设置上突出与奥运相结合,同时兼顾了群众体育项目。运动会设立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帆船(帆板)、摩托艇、滑水、蹼泳、龙舟、极限运动等8个大项、111个小项。全国共有24个代表队的3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赛。

    当晚的开幕式在一个水上搭建的舞台举行,并充分突出了水上运动特色。参赛代表队入场式采用了运动员乘坐快艇入场的创意,各代表队分别乘坐一艘快艇,依次驶过水域。随后的文艺表演《水知日照》将空中、台上、水下等表演形式相结合,展示了一幅“天、海、人、船”融为一体的美妙画卷。

    水运会赛艇项目比赛已先期进行,29日将进行滑水和摩托艇比赛。(完)2007/08/28 22: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