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希腊大火打乱记者行程 探访奥运起源地计划推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9日03:19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经过将近20个小时的折腾,我们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团终于抵达雅典国际机场。按照采访计划,我们到希腊的第一天,要去370公里外的奥林匹亚小镇,从奥运会发源地开始我们的采访行程。但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希腊境内前两天突发的大火,从雅典通往全国各地的交通都暂时封闭,这使得我们行程不得不临时改变。

  作为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奥运城市全球行”的第一批特派记者,我们同行三人除了晨报记者外,还有《华西都市报》的体育新闻主编钟洋和《半岛都市报》的体育记者董冰。8月26日晚上11时40分,我们乘坐的QR889次航班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时间4时40分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在这个机场等了将近9个小时,当地时间下午1时30分,我们终于等到了飞往雅典的飞机。又折腾了5个小时,傍晚,已经疲惫不堪的我们终于到达了雅典国际机场。

  记者的朋友早就在雅典机场等候我们多时了,我们的朋友姓郭,是辽宁抚顺人,在雅典留学,读的是国际贸易。见到同胞,小郭显得非常高兴,在一番热情的寒暄后,他对我们说:“你们来得正好,昨天这个时候,在这里还能看到周围山林的大火。”一路上,看上去有点惊魂未定的小郭话语始终没离开大火。他说,这次大火让希腊损失惨重,尽管雅典市区并未遭受火灾,但周围的山林被烧了很多。“前两天在这条路上,放眼望去都是冲天火光,将整个天空都映红了。”从雅典机场通向市里的高速公路本来有五条,由于大火,封锁了三条。

  小郭带我们到雅典的一家中餐馆吃了顿饭,尽管非常简单,但感觉却非常香,毕竟这是我们将近20个小时吃得最可口的饭菜。本以为最困难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岂不知这仅仅是开始。到宾馆住下后,我们第一件事就是调试网络,希望能尽快将自己的见闻和感受发回去,与广大读者分享,可是,与中国便捷的网络相比,希腊要落后很多,酒店的工作人员和我们整整忙活了4个多小时,才总算把网络接通了。等我们噼里啪啦敲完了稿子,传回报社后,刚要松一口气,导小郭却满脸沮丧地过来了,他告诉我们:由于大火,雅典通往希腊各地的高速公路全部封闭,海上交通也暂时终止。我们原先的采访计划不得不改变。

  按照我们的原先计划,抵达希腊的第一天,要先去奥运会发源地奥林匹亚去“朝圣”,从那里,踏着奥运会脚印,一步步走遍全世界奥运会举办城市。现在看来,人算不如天算,我们计划看来要落空了。据说,距离雅典370公里外的奥林匹亚原本90%的地方都是森林覆盖,这次大火造成了巨大损失,奥林匹克遗址险些被烧。经过紧急磋商,我们决定先去拜访雅典奥运会负责人,参观雅典奥运会主会场,在希腊行程的最后一天,如果有可能的话,再去奥林匹亚探秘。 特派记者 仲永 ( 晨报雅典8月27日电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