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 年轻的你勇敢地接过火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9日09: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会是一场4年一次的盛大聚会,运动员们挥洒着激情和汗水,为全世界带来快乐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动力。对于青少年来说,奥运会具有天然的亲和力。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自选拔启动以来,大批学生仔踊跃报名,让主办方惊喜不已。

  截至2007年8月27日,全国各省市在iCoke.cn网站上收集到的提名信息已经达到88572条。其中,广东地区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到的提名信息共6824条。与前一周相比,在iCoke.cn上提名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在一星期内增加了3万多条,广东地区增加了2095条。而其中一大批是来自中小学和高校的学生。他们中有的曾经参加过2006年多哈亚运会火炬接力活动,有的多次作为志愿者出现在赛场内外,有的热衷于公益事业……作为青春、活力、向前的代表,“学生军”自强不息和勇于奉献的精神让人感动。

  黄婧:她曾作为一名志愿者出现在2005年澳门第4届东亚运动会和2006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的现场。在CCTV奥运舵手选拔中,她也进入了广东赛区的复赛。今年暑假,黄婧参加了“绿荫行动”,作为广州的一分子向外来建设者们表达一种敬意,传递一份关爱,护送外来工子女返乡。已经当过2006年多哈亚运会火炬手的她,当然希望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

  张小玉:3年前的一场车祸,让那时刚到广州3天的女孩张小玉的身体几乎被撕成两半。在她命悬一线之际,广州市民的热心捐助、爱心暖流,将她从死神手中抢夺回来。3年后,凭着一颗感恩的心和顽强的毅力,小玉不但重新站起来,学会了走路,如今还会跑步、骑自行车。去年,小玉参加了市妇联举办的“知荣耻,献五星”演讲比赛,演讲的主题是感恩,感谢那些在她受伤时伸出援手的好心人,这次比赛,她获得了二等奖以及最有表现力奖。

  麦彩云:18岁的麦彩云是第一个被省残联资助免费安装假肢的贫困残疾学生,大家说她是用一条腿“跳”上了大学。3岁时,她因车祸失去了一条右腿。麦彩云是韶关乳源高级中学的毕业生,今年高考以理科512分的成绩,被广东海洋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录取。

  徐海婷:这可是一位“外交家”,她曾代表中国儿童出席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儿童与环境国际联盟”共同组织的联合国国际儿童环保会议;还曾应邀参加在日本召开的“联合国世界儿童环保峰会”。2006年,她成为世界儿童环保峰会10名筹委会委员之一,也是唯一一位代表亚太地区的筹委会委员。徐海婷还建立了个人环保网站,该网站成为2006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网上公示、全世界推广的网站。

  李博勰:她毕业于潮州市金山中学,发起并组织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慈善晚会。作为策划者,同时也是表演者,他们的动机只有一个:帮助当地600多位贫困儿童圆一个求学梦。最终,当晚演出收到观众捐款9540元,企业家及各方人士认捐11万多元!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