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环洱海自行车大赛 奥运点燃激情环保深入人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9日11:05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报名总数超过500人,年龄最小的16岁,最大的已经78岁,其中既有大理本地居民,也有很多来自省内外的游客、普通群众、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和退役的专业车手等。在报名参赛队伍中还有一支完全由外国选手组成的代表队,其成员分别来自英格兰、波兰、法国、美国、奥地利等国家和地区。以“迎接奥运,保护洱海”为宗旨的2007环洱海自行车大赛短短半天的赛程虽然已经结束,但几个比赛中的场景却让人们看到了体育运动与各项事业结合所产生的影响。


  最有毅力的选手

  李平老人今年已经78岁高龄,是本次大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不过,别看年纪大,李老的表现却丝毫不比大多数晚辈差。

  这次,李老是携儿子、儿媳和小孙子来参赛的,家人来的目的主要是担心老人的安全,为了照顾老人。然而,谁料想,李老在比赛中的表现却格外神勇,早早就完成了39公里的赛程,不仅远远将家人甩在身后,还和奥地利的年轻车手迈克尔一起,获得了赛会评出的最佳精神奖。

  “他们平时不爱锻炼,体质太差了。”在终点,看不出任何疲态的李老“骄傲”地在数落着晚辈们的表现。他告诉记者,自己能有这么好的身体和表现,是和平时注重体育锻炼分不开的,“我以前在畹町农场工作的时候就很喜欢体育,喜欢骑车、排球,退休后还在大理老年排球队当了15年队长呢。”

  最有参与精神的选手

  昆明的杨先生是本次赛事冠名赞助商银海地产的一个普通客户。在得知比赛的消息后,他几乎没做任何考虑,便跑到了大赛的报名点报名。

  “这次比赛非常有意义,既给了大家一个锻炼身体的机会,也可以为保护洱海尽绵薄之力。”年过四十的杨先生说。他告诉记者,这次不仅是自己来参赛,而且还邀请了两个好朋友一起报名参加了银海地产代表队。“我已经有十几年没有骑车了,所以这次特地向朋友借了一辆自行车,每天都在练习,就是希望能坚持到底,完成比赛。”最具环保意识的选手

  来自奥地利的迈克尔因为喜欢大理而来到这里,一待就是3个月。当问到他对洱海的印象时,他的回答让记者觉得有点难为情——“Dirty(脏)!”几乎不假思索,迈克尔的嘴里就蹦出了这句话,“经常有人将东西丢到湖里,这是很不好的!”

  “为了保护环境,我们都应该尽量少喝一次性塑料瓶装水,多用可重复使用的玻璃瓶或不锈钢瓶等。”一说起保护洱海的话题,迈克尔来劲了,兴奋地和记者分享着他个人在环保上的一些好习惯和经验。“虽然让每一个人都来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是不大可能的,但是一些好的习惯还是应该慢慢培养的。这次比赛的主题选得很好,很有意义,确实应该唤起大家保护洱海的意识。”他笑着说。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