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陈志宇:严格按照反兴奋剂规则 举办干净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9日17:1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奥组委运动员服务部兴奋剂检查处陈志宇处长
奥组委运动员服务部兴奋剂检查处陈志宇处长

    搜狐体育讯 8月29日下午,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中国反兴奋剂工作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蒋志学司长,国家体育总局运医所赵健副所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法规司严江瑛副司长,第29届奥组委运动员服务部兴奋剂检查处陈志宇处长。介绍有关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兴奋剂检查处处长陈志宇先生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兴奋剂的控制工作。

  他首先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控制的特点,第一是加大检查力度,从2008年7月27号到8月24号,奥运会期间所收集的所有样品我们都按照比赛时进行分析,检查分为赛前检查和比赛检查两个部分。比赛检查的挑选运动员方案我们将依据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联合会和北京奥组委三方签署的兴奋剂检查协议实施,赛前检查由国际奥委会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和北京奥组委三方组成一个工作团队共同授权一个委员,这个委员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根据以下的原则挑选检查。第一是运动员单项世界排名,第二是随机的,第三是目标检查。

  其次他又提到北京奥组委将提供一流的硬件和软件,确保奥运会兴奋剂检查高质量实施。

  此外,依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及奥运会的惯例,北京奥组委还将邀请十名境外的实验所专家以及十名境外兴奋剂检测的专业志愿者,在奥运会期间加入到我们的检测队伍里。同时还邀请十名境外兴奋剂检查专家和十名境外专业志愿者加入到奥运会场馆检查团队里去。

  最后他说北京奥组委希望通过落实一系列工作,稳步推动奥运会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反兴奋剂的规则,高质量的实施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查检测规则,使北京奥运会成为一届干净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