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一个理念包涵三个层次 专家解释科技08奥运含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9日23:50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北京8月29日电(记者李磊李旭)在北京从申办到承办2008奥运会的过程中,“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一直在被大家所倡导。而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三大理念之一,科技奥运不仅是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保障,是落实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重要支撑手段。
那么,究竟什么才是科技奥运呢?

  对此,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奥运科技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林表示:“简单说来,科技奥运的一个内涵有三个层次,一是以科学精神组织奥运,二是以先进技术的支撑奥运,三是以奥运的成果惠及整个社会。

  “其具体理念就是,以科学思想来统领奥运战略,有效集成满足奥运需求的科技资源,为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来提供先进科技的保障。通过奥林匹克精神与科学技术的融合,使奥运成为传播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发展,并惠及社会的平台,达到科技助奥运,奥运促发展的目标。”马林解释说。

  马林指出:“在科技奥运理念指引下,开展科技奥运的工作主要体现在在三个方面。一个是用科技的手段来提升城市建设和发展。二是举办系列的展示会,推进先进可靠的产品在奥运会的建设中得到应用。三是用奥运具体的建设需求来组织围绕其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和新的技术需求进行攻关和科技示范。”

  “应该说,科技奥运的理念将贯穿整个奥运会的承办过程。”马林补充道。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