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家:中国经济借助奥运会腾飞 08后年增长8~9%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9日23:57 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韩国专家预测说,保持年10%以上高增长率的中国经济在举办北京奥运会之后,仍然会保持8~9%的高增长势头。

  24日在全经联国际经营院主办的首席执行官月例早餐会上,高丽大学经营学院教授金益洙发表题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的中国经济和韩国经济》的演讲,他表示,虽然不无危险因素,但考虑到丰富的劳动力和劳动生产效率、政府的危机管理能力等因素,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不大。


  就中国经济的主要危险因素,金益洙指出,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重复过剩投资导致的低效率;城市和农村、内陆和沿海地区之间的收入差距;金融领域的不良债券问题;大规模贸易顺差导致的贸易不均衡等。

  金益洙就北京奥运会将对韩国经济产生的影响表示:“奥运会结束后,在中国提高产业水平的过程中,如果中国地方企业成长起来,中国进口市场的增长可能会趋缓。”

  但他预测说:“同时也存在积极的一面,随着城市中产层以奥运会为契机增长起来,中国国内的消费市场将会增大,而且,随着投资相关法律及制度不断得到完善,投资环境也会逐渐改善。”

  金益洙接着说:“可能会发生无法预料的来自中国的危险,所以国内企业有必要增加投资对象国,降低对中国的依赖度。”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