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门票第二阶段销售10月启动 沈城人别忘抢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0日07:46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组委近日通过抽签形式确定了北京奥运会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一阶段分配结果,共有30多万人成功预订到了1593345张2008年北京奥运会入场券。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售票计划,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将于今年10月全面启动,在这一阶段,将面向境内公众预售全部剩余的约200万张门票。

记者昨天通过相关采访,了解到了沈阳市民在第一阶段的购票情况,在2万份的申购份额中,沈城市民订票的热点集中于开、闭幕式门票,足球比赛门票以及乒乓球等比赛门票。有关部门提示,沈城百姓要想看到奥运会开闭幕式以及更精彩的赛事,千万别忘了提前“抢票”。

  沈城市民首批“抢票”份额约2万

  2008年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在今年4月正式启动,截至第一阶段申订结束,沈城市民通过中国银行提交奥运门票申请单总计1645份,通过网络申请份额约2万份。这一数字仅占第一阶段全国提交订单总数的3%。

  据统计,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在第一阶段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公众提交的有效订单72万余份,预订门票数量合计超过518万张。从订单提交的地域分布情况来看,来自北京本地的预订单最多,占全部订单数量的46%。京外地区提交订单数量排在前5位的分别是广东、上海、河北、江苏和浙江。

  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国银行沈阳分行相关负责人时获悉,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对第一阶段门票进行分配,沈城市民究竟有多少人能够成功拿到奥运门票,在下周将有结果。

  第二阶段售票不抽签先买先得

  需要广大沈城市民注意的是,奥运门票第二阶段销售在原则上与第一阶段有很大不同,根据北京奥组委的规定,第一阶段销售采取的是不分时间先后,而是对所有订单进行抽签,也就是说,只有运气好,才能在第一阶段成功买到奥运门票。

  相比之下,第二阶段售票采取的是“先买先得”原则,这意味着,从今年10月开始至2008年1月第二阶段销售结束,只有抓紧时间“抢票”的市民买到门票的机会才越大,在这一阶段,开闭幕式门票以及所有热门赛事的门票都仍有销售,不想错过观看奥运精彩时刻的市民,在这一阶段能否在购票时间上“抢先”,将直接决定是否可以拿到你想观看的奥运比赛的门票。

  申购奥运门票程序三点注意

  2008年奥运会门票申购有着严格的规定,沈城市民在申购过程中应注意以下三点:

  首先要在中国银行开设账户,并需要在账户中存入可以满足所购门票价格的资金。

  其次是开闭幕式门票将采用实名制。申购成功者需要向票务中心提供持票人照片。

  最后是沈城市民观看足球比赛应提前申购。沈阳是2008年奥运会的足球赛区,尽管在第三阶段门票销售中,会有现场售票环节,但对于广大沈城市民来说,要想确保可以得到门票,仍需提前进行申购。本报记者 刘淼

  第二阶段销售时间:2007年10月—2008年1月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