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技术环节有保障 08奥运火炬登珠峰点燃实验成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0日09:24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人士称,明年火炬在珠峰登顶一定会取得成功

  本报讯(记者虞伟)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林昨天透露,奥运火炬在珠峰实地曾成功点燃,试验结果令人鼓舞。他表示,明年火炬在珠峰登顶一定会取得成功。


  马林是在昨天出席奥运科技工作新闻发布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登顶珠峰是北京在申办奥运会时期对国际社会的承诺。自从1960年中国登山队首次登顶成功后,中国登山健儿已多次登上珠穆朗玛峰。为了实现奥运圣火登顶珠穆朗玛峰,准备登顶的火炬手已专门进行了几年的艰苦训练。由于珠穆朗玛峰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奥运圣火登顶时将采用特制的火炬。用于登顶的火炬外形与“祥云”完全一致,但针对珠穆朗玛峰的特殊环境,选用了特殊的内部燃烧装置。因为登顶的火炬必须解决在低温、强风、低压、少氧等特殊气候条件下的燃烧问题,对技术上的要求更加严格,需要采用与其他地方传递时完全不同的内部燃烧系统。今年5月,中国登山队、气象局等多个部门和专家,在珠峰进行了火炬登顶试验,但一直未正式对外公布试验结果。昨天马林也未透露更多的细节问题。

  马林在发布会上介绍说,科技奥运涉及到信息、能源、环境、气象、交通、场馆建设等多个领域。筹办奥运会五年多来,北京奥组委配合科技部、奥科委和各有关部门、承担单位,围绕上述各个领域,启动了多个课题展开联合攻关,大力推进科技奥运项目的实施,在不少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