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60万张奥运门票滚入下批 第二阶段实行先到先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0日09:43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北京奥组委近日通过抽签形式确定了北京奥运会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一阶段分配结果,共有30多万人成功预订到了159.3345万张2008年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目前,除开闭幕式门票外,在即将于今年10月启动的境内公众第二阶段门票销售中,将预售境内公众配额全部剩余的约200万张体育比赛门票。

值得注意的是,此阶段核心销售政策是“先到先得”,有购票需求的公众届时应抓紧时间订购。

  开、闭幕式门票预订完毕

  境内公众开、闭幕式门票最为抢手,第一阶段全部预订完毕,平均中签率分别为4.7%和15.1%。

  自北京奥组委启动门票预售工作以来,开、闭幕式门票一直是公众订购的热门场次。在境内公众第一阶段门票销售中,公众申请量远超过2.6万张的门票配额,这意味着境内公众开、闭幕式门票在第一阶段已全部预订完毕。

  据最后统计,在境内公众第一阶段门票销售中,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55.1017万张,平均每21人中才能产生1位幸运者,平均中签率为4.7%。闭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17.2219万张,约平均每7人当中有1人中签,平均中签率为15.1%。

  经介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共有大约6万张门票面向全球发售,其中,向境内公众公开发售的门票共有2.6万张,占可售票总量的40.8%。其余近60%的门票将销售给境外公众和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固定客户群,包括奥运会赞助商、转播商、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各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等。

  60万张门票“滚入”第二阶段

  可用于销售的门票总量超过700万张。其中境内公众配额部分约占50%,目前第一阶段已售出159万多张。

  根据各比赛场馆规划容量和目前最新版本的竞赛日程测算,包括开闭幕式和体育比赛在内,北京奥运会场馆总容量预计将超过900万个坐席。除了预留坐席以外,可用于销售的门票将超过700万张。

  北京奥组委于今年4月15日正式启动了第一阶段奥运会门票销售,这阶段预售境内公众配额全部开闭幕式门票和部分体育比赛门票,约220万张。订单提交时间截止到6月30日24时,共历时77天。此阶段一共收到有效订单72万余份,预订门票数量合计超过518万张。共有1411个场次不同票价区间的购票申请超过了相应的可售票数量而进入抽签分配程序。

  日前公布的分配结果显示,共有30多万人成功预订到了159.3345万张北京2008年奥运会入场券,占该销售阶段计划分配门票数量的72.4%。按此前配额220万张计算,第一阶段大约有60万张剩余门票将在门票销售第二阶段继续公开发售。

  第二阶段实行“先到先得”

  境内公众门票销售第二阶段10月启动,销售政策将变为“先到先得”,将预售境内公众配额全部剩余的体育比赛门票。

  北京奥运会境内公众门票销售第二阶段将于今年10月启动。

  面向境内公众的门票销售分三个阶段实施:2007年4月至9月为第一阶段,此阶段销售形式为预售,销售政策是“公开认购,抽签确认”。2007年10月至2008年1月为第二阶段,销售形式仍为预售,核心政策是“先到先得”,按照公众申请购票的先后次序分配门票。此阶段将预售境内公众配额的剩余门票和第一阶段未售出的门票。2008年4月至奥运会结束为门票销售第三阶段,销售形式为“实时售票”,核心销售政策仍然是“先到先得”,该阶段公开发售的门票包括前两个阶段未售出的门票以及随着工作进展逐步降低应急票的比例而新产生的可售票。

  在今年10月即将启动的北京奥运会第二阶段门票销售中,公众可以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通过奥运票务呼叫中心(电话号码为952008),以及通过全国各地指定的1000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进行订票。这几个渠道都是以先行登记为准,不再进行抽签决定。(阿新)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