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朝阳公园建追日型太阳能发电 明年应用奥运赛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0日09:48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不同时段太阳光线的转移,随时变换电池的旋转角度,从而达到最大限度吸收太阳能的目的。日前,朝阳公园建成“追日型”太阳能发电系统,并将于明年首先应用于奥运会比赛场馆。

  位于沙滩排球馆东北角的11千瓦全自动“追日型”太阳能发电系统长11米、宽7米,可以实现远程控制。

其太阳能电池可以随着太阳的旋转,实现270度上下左右“追日”旋转,发电功率比一般的太阳能系统高30%以上,是目前世界上转换效率最高的太阳能发电系统。

  另据了解,“追日型”太阳能发电系统可连续运作25年以上,每天产生电力200度,一年可以为沙滩排球馆供电7.2万度。同时,由于采用太阳能发电,每年可减少23.4吨二氧化碳和1.5吨二氧化硫,相当于45个网球场大小的绿化面积产生出的效能,并能节约自来水60吨。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