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摆脱季后赛梦魇 诺维茨基率队征战欧锦赛目标08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0日13:18 欧洲体育

我来说两句

  德国最好的篮球运动员德克-诺维茨基已经摆脱了小牛季后赛首轮负于勇士的梦魇,他将带领自己的国家队征战下月开始的欧锦赛。

  诺维茨基是上个赛季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这也是第一名欧洲球员获此殊荣,不过球队在季后赛首轮中惨遭勇士淘汰。

  2-4负于对手让德克身上的个人光环显得如此黯淡。

  季后赛场均19.7分无法让小牛度过首轮关,德克的领导能力也受到质疑。

  “季后赛的失利确实让我备受折磨,我无法阻止这一切的发生。”诺维茨基说道,“唯一的好处就是我这个夏天我提前度假了,我远离篮球长达两个月,这对我来说还是有好处的。上个月我才开始训练,现在我比上个赛季身体上更加强壮,心智更加坚强。”

  去年由于准备不充分,德国在世锦赛中只获得了第八。

  今年德国显然是有备而来,诺维茨基也摆脱了季后赛的阴霾,信心满满参加欧锦赛。

  上周在汉堡一场热身赛中,德国队以66-65险胜俄罗斯,诺维茨基贡献17分。一天后球队60-69负于意大利,德克拿到18分。

  两年以前在贝尔格莱德诺维茨基带领德国获得了欧锦赛的亚军,并且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诺维茨基表示今年他们依然能够获得过去的骄人成绩。

  “我们实力很强,2005年大家已经看到了,虽然西班牙头顶世锦赛冠军的光环,不过这次是在另外一项赛事中,以前的荣誉都只能代表过去。”

  29岁的诺维茨基一想到能够带领球队获得奥运会篮球入场券就会觉得兴奋,尤其这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

  德克现在年薪千万,他已经成为欧洲篮球最好的名片。他也非常希望能够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赛场上。

  “能够和其它运动运员一起参加规模最大的奥运会那是我一直梦想的。”诺维茨基说道。

  今年欧锦赛在西班牙举行,对阵俄罗斯时获得18分的阿德莫拉-奥库拉贾将成为德克的得力助手。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