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国将严管含有兴奋剂药品 为08北京奥运做准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0日16: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王思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法规司副司长严江瑛29日说,中国将对含有兴奋剂成分的药品进行严格监管。

  在29日举行的“中国反兴奋剂工作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上,严江瑛介绍,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公布和调整的反兴奋剂目录,目前我国禁用7类含有兴奋剂的药品。

国家药监局将对蛋白酮化制剂进行特别监管,药品企业只有取得许可的批准文号才能从事蛋白酮化的生产。同时还将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进行严格的特殊管理。

  严江瑛说,国家药监局要求药品生产企业,在其生产出的药品中,如果含有兴奋剂成分,必须要有运动员慎用的标识,严禁药品零售企业销售蛋白酮化制剂。

  严江瑛介绍,国家药监局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还准备整顿和规范蛋白酮化制剂的药品生产和药品经营企业,特别是禁止全国的零售企业经营除了胰岛素以外的肽类激素和蛋白酮化制剂,如果发现将严惩。另外,还要求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举办城市的药品零售企业,一律要标明不得销售蛋白酮化制剂。在北京奥运会举办前,国家药监局将准备会同有关部门对药品企业进行集中检查,特别是对举办城市进行重点的清理和检查,对违规企业将依法查处。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王思海)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29日说,中国政府根据反兴奋剂工作的需要,已于5月10日经国务院正式批准,成立国家反兴奋剂中心。目前反兴奋剂中心正在筹备中,将于9月份正式挂牌工作。

  蒋志学还介绍,为了满足2008年奥运会对兴奋剂检测的需求,北京奥组委已经建成了5600平方米的新实验大楼,并更新了检测设备,为顺利完成2008年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