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八月份好运北京赛事结束 肯定医疗卫生保障能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0日16:5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8月30日讯 “好运北京”8月份12项系列体育赛事已圆满结束。在在京举行的十项比赛中,北京市医疗、疾控和卫生监督等部门,忠于职守、各负其责、顾全大局、紧密配合,确保了卫生安全、食品可靠、检测准确、抢救及时、语言沟通无障碍,保证了各项体育比赛的顺利进行。

  这次任务的圆满完成得益于严格的岗前培训。医疗急救组根据不同运动项目常见损伤的特点以及竞赛抢救的规则,对所有参加8-9月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医疗急救人员进行赛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整体运行方案、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信息系统、外事礼仪、运动员用药国际豁免标准、培训手册、现场医疗急救、大赛相关注意事项等。各医疗团队进入场馆后,重点进行心肺复苏、颈部及脊柱损伤的搬运及处理的演练。经过培训的医务人员在服务中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高超的技术水平和高尚的精神风貌。

  天坛医院派出的医疗队负责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三项赛事的医疗急救、水上救生和兴奋剂检查等工作。在酷暑天气里,医疗队员们连续作战一个多月,在赛场奔波忙碌的他们,每人都被烈日晒得黑黑的。医务处处长孙醒明不但负责统筹协调工作,还兼任水上救护队的队长。因此晒得尤其黑,被同志们戏称为“黑人”。医疗团队经理是由留学美国回归博士张巍担任,她克服孩子年龄小,无人照顾的家庭困难,全身心投入工作。以流利的英语和从容不迫的指挥调度,出色地完成了医疗保障任务,受到了国际奥委会官员的高度评价。

  北京同仁医院外科副主任梁存和博士带领他的团队担任射箭馆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他们提出了“医疗保障做到100%优秀”的目标,开展了以“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帮助志愿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他们主动承担帮助给场馆员工配送饮料的份外工作,为那些不能离开工作岗位的工作人员送医送药,还为在烈日下站岗的志愿者们送去食用冰块,用自己热情服务为他人带来清凉。

  精湛的医术和高度的责任心使三起可能酿成的事故化险为夷:棒球馆医疗队及时发现一名因上臂肿胀就诊法国运动员有深部静脉血栓形成,送解放军总医院留观后,突发急性肺栓塞,经及时抢救转危为安;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成功抢救一名早期自发性气胸大学生志愿者;一位自觉没有什么症状的志愿者被送到中日友好医院留院观查4小时后突发心跳骤停,经及时有效救治而转危为安。

  国际奥委会官员帕特里克·沙玛什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称赞医疗保障人员:“这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高效率团队,是一只已经准备好了的团队”。(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