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特许产品新品喜迎两节 “鸟巢”模型成亮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0日19:1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鸟巢”茶具
“鸟巢”茶具

“鸟巢”金属模型成为此次会上的亮点
“鸟巢”金属模型成为此次会上的亮点

“鸟巢”金属模型隆重推出
“鸟巢”金属模型隆重推出

  官方网站8月30日讯 在国庆”、“中秋”两个传统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2006年秋季订货会,在北京奥运会京外协办城市秦皇岛市隆重召开。以“鸟巢”(国家体育场)为原型按比例缩小的模型等300余件奥运特许产品新品首次亮相,不久之后将进入各家奥运特许零售店。

  在众多亮相的新品中,多款以“鸟巢”为创意对象的产品格外显眼。“鸟巢”金属模型以国家体育场为原型,按1:2000、1:2500、1:3200比例缩小,真实的再现了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举办场地——国家体育场。

为了确保模型能够完美再现国家体育场,模型在设计过程中专门请“鸟巢”中方主设计师李兴刚参与设计工作,并在模型底座上镶嵌了一块国家体育场建设用钢的剩余钢材。模型的上部采用了可拆卸的设计,打开上部,“鸟巢”的内部看台和跑道就呈现在大家面前。模型做工精致,甚至连内部每个看台的台阶都清晰可辨,并严格仿照“鸟巢”按比例缩小,除了鸟巢”金属模型,以“鸟巢”为原型开发的茶壶、水杯等新品也格外引人注目。

  即将推出的众多新品中,设计师巧妙的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融入其中。从带有长城、云纹图案T恤到传统的中式服装,从传统造型的瓷器花瓶到民间广泛流传的剪纸艺术,从价值连城的寿山石印章到小小的京剧脸谱徽章,无不闪耀着中国5000年传统文化的光芒。

  可爱的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一直是奥运特许产品中的宠儿,此次订货会又涌现出了众多新品。既有20多元的运动福娃钥匙链,也有会说话的绒毛玩具,相信它们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赢得人们的喜爱。(张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